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暖民心行動”增強群眾獲得感

2023年01月01日 09:24:11 來源: 安徽日報

    2022年我省在安排實施20項民生實事的基礎上,突出就業這個最大民生,突出群眾有感的關鍵小事,突出群眾對生活品質的追求,突出群眾普遍受益,部署實施10項暖民心行動,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

    暖民心行動具體包括就業促進行動、“新徽菜·名徽廚”行動、老年助餐服務行動、健康口腔行動、安心托幼行動、快樂健身行動、便民停車行動、放心家政行動、文明菜市行動、老有所學行動“十項行動”。暖民心行動突出貼近性、針對性、創新性。行動項目選擇貼近群眾期盼,確保“幹的事”精準對接群眾“盼的事”;行動舉措謀劃更富針對性,從群眾關心的事情做起,力求落地見效。行動支援政策整合創新,構建多元化民生供給機制,盡可能覆蓋更多群眾。

    暖民心行動部署以來,各地因地制宜,合理確定階段目標、具體舉措、序時進度,及時掌握群眾需求新變化新特點,並進行動態調整,各項行動指標進展順利。去年前三季度,全省城鎮新增就業超62萬人,完成年度目標任務95.4%,超序時進度20.4個百分點;全省有169個城區菜市、419個鄉鎮菜市完成整治改造,雙雙提前完成年度目標;全省已建成老年食堂(助餐點)6347個,服務超過1040萬人次……

    我省要求,既要注重發揮財政資金的撬動作用,又要積極鼓勵支援社會力量參與,省市縣財政將在4年內拿出真金白銀超144億元。初步統計顯示,今後4年,10項暖民心行動共將吸引社會投入近44億元。目前,各地普遍建立起多元投入機制確保行動順利實施。2022年1月到10月,全省八成以上財政支出用于教育、社會保障、醫療衛生、住房保障等重點民生領域,10項暖民心行動資金足額保障到位。“從教育到就業,從養老到健身,從出行到食品安全,10項暖民心行動實施以來,極大地增進了我們的獲得感、幸福感,讓我們得到了實惠。”暖民心行動實施以來,群眾普遍反映。(記者 李明傑)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248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