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寧國:非遺歡騰鬧元宵

2023年02月05日 17:08:40 來源: 新華網

    2月4日,寧國市鄉鎮的九支龍獅隊和6支非遺民俗表演隊走上街道為市民表演。

    2月4日,農歷正月十四,安徽省宣城寧國市群眾性文化體育活動春節壓軸大戲——龍獅拜年非遺民俗集中展演活動舉行。

    來自寧國市鄉鎮的九支龍獅隊和6支非遺民俗表演隊依次進行了表演。隨著鑼鼓聲響起,蜿蜒遊走的龍燈在廣場上揮灑自如,或上下翻飛,或搖頭擺尾,活靈活現,贏得現場觀眾的陣陣喝彩聲。各類非遺民俗表演輪番上場,精彩紛呈,竹竿舞、蚌殼舞、旱船、魚燈、苗氏吹打等表演讓市民們感受到了濃濃的年味。新華網發(李曉紅 高鵬 攝)

    2月4日,寧國市鄉鎮的九支龍獅隊和6支非遺民俗表演隊依次進行表演。

    2月4日,寧國市鄉鎮的九支龍獅隊和6支非遺民俗表演隊走上街道為市民表演。

    2月4日,寧國市胡樂鎮民間非遺——魚燈。

    2月4日,寧國市雲梯畬族鄉民俗表演。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339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