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2022年度安徽省“最美救護員”發布

2023年01月17日 18:19:31 來源: 安徽省紅十字會

    1月17日上午,由安徽省紅十字會、安徽省衛健委、健康(安徽)行動推進委員會、安徽廣播電視臺聯合主辦的2022年度安徽省“最美救護員”公布暨頒獎活動在合肥舉行。安徽省紅十字會黨組成員、專職副會長孫齊雲,省紅十字會黨組成員、秘書長曹蘆松,省衛健委二級巡視員鄭翠華等參加活動。

    本次活動自2022年10月份開展以來,全省各地積極組織參與,認真申報材料,按照“施救科學、成效明顯、事跡突出、影響廣泛”的原則,通過主辦方討論研究、專家綜合評審、公眾網絡投票等環節,最終評選夏夏(合肥軌道交通集團有限公司運營分公司職工)等十位(組)同志為2022年安徽省“最美救護員”,另外,李麗(馬鞍山市花山區人民法院工作者)等10名同志獲“最美救護員提名”。

    安徽省紅十字會黨組成員、專職副會長孫齊雲表示,這次評選出的最美救護員,他們雖然來自不同的崗位,但在危難時刻挺身而出、見義勇為,用自己的急救知識和技能,實施應急救護,成功挽救了傷者生命或減輕了傷害,他們是全省20萬名紅十字救護員的縮影,也是安徽省紅十字救護培訓成果的集中展現。此次活動全程傳遞了“關愛生命、救在身邊”的正能量,營造了“人人學急救、急救為人人”的濃厚社會氛圍。希望通過他們的感人事跡,引導社會各界能夠參與到群眾性應急救護工作中,也希望每一個人都能成為關鍵時刻施以援手的急救英雄。(汪美偲)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4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