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應對寒潮天氣 黃山風景區全員上崗保障旅遊接待

2023年01月25日 17:03:03 來源: 新華網

    受寒潮影響,黃山近日迎來大雪天氣,氣溫降至零下十幾攝氏度,最大積雪深度達9釐米。1月24日(正月初三),除在山頂住宿的遊客外,其他遊客均已全部安全離開景區。

    春節期間,黃山風景區也迎來客流高峰,景區實行全員上班,全力保障旅遊接待。景區抽調管委會、集團公司、股份公司機關工作人員上山維持秩序、鏟冰除雪、提醒遊客注意保暖和防滑;在景區各集散地,迎客松志願者們為廣大來山遊客提供旅遊咨詢、救助服務、熱水供應、景點講解、發放雨衣等服務,景區管理力量達1000余人。(汪美偲)

    景區交通局淩晨2點開展掃雪作業。(涂靖 攝)

    景區環衛工淩晨4:30開始清掃遊步道積雪。(解傳光 攝)

    索道檢修工淩晨五點不到就冒著零下14℃的低溫早檢作業。(姚文華 攝)

    清晨5時,公安民警全員到崗,在重要節點均安排充足警力引導遊客有序換乘。(汪娜 攝)

    清晨5時30分,景區線換乘中心已開始輸送遊客進入園區。(汪娜 攝)

    景區職工鏟冰除雪方便遊客出行。(張鵬 攝)

    景區綜合執法人員為擦傷小朋友消毒處理。(劉維剛 攝)

    白雲賓館為遊客提供免費姜茶。(陳靖 攝)

    獅林大酒店員工用電吹風為鞋子進水兒童暖腳。(汪榮斌 攝)

    太平索道為候乘遊客提供雨衣防寒。(汪國華 攝)

    索道、換乘中心等接待部門,準備了麵包、餅幹等食物給遊客充饑。(柯蔚生 攝)

    晚上9時,為保障遊客順利下山,綜治、公安、武警、消防、園林、交通、市場監管、醫療急救、環衛等部門繼續堅守崗位,直到最後一名遊客安全下山。(戴春 汪娜 涂靜 攝)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31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