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工匠學院挂牌成立

2023年01月12日 11:27:37 來源: 安徽省總工會

    近日,安徽工匠學院在安徽開放大學挂牌成立。按照全國總工會關于做好工匠學院建設工作要求,圍繞産業發展需要,聚焦培養高技能人才和職工技術創新,安徽省總工會聯合省教育廳、省人社廳等省直有關單位在安徽開放大學挂牌成立安徽工匠學院,並將合肥技師學院、阜陽技師學院、蕪湖技師學院等三家單位首批納為安徽工匠學院校區,充分發揮院校平臺優勢,大力開展技能培訓、學歷提升、創新服務等工作,助力更多産業工人由“工”變“匠”。

    建設安徽工匠學院是持續深化産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的有力抓手,是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助推安徽技工強省、制造強省建設的創新舉措,對更好發揮勞模工匠示范引領、技能和精神傳承作用,進一步提升其技能素質和學歷水準,培養造就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工匠大師具有重要意義。

    建設安徽工匠學院是深化全省産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的品牌工程,安徽開放大學聚焦技能安徽技工強省和制造強省建設,充分發揮學校平臺和資源優勢,積極探索“政校深度融合、資源共用共贏”合作模式的有效途徑,努力培養更多與安徽經濟社會發展相適應的高素質技能人才,打造能工巧匠的搖籃、校企合作的標桿、政校合作的紐帶、智慧教育的示范,為深入推進産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貢獻智慧和力量。(何雪菲)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6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