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賞黃山雪景 覽晶瑩氣象

2022年12月04日 09:47:09 來源: 黃山旅遊

    近日,黃山風景區迎來今冬第一場降雪。

    走在景區的遊步道上,放眼望去,皚皚白雪遍布峰巒,處處銀裝素裹。白雪和千姿百態的黃山松、形態各異的怪石、層巒疊嶂的山峰、靈動活潑的雲海等景觀結合在一起,交相映襯、風情萬種。

    雪中山色披銀粧,瓊樹銀花舞霓裳。在冬雪的點綴中,陽光和彩霞,破石而生的黃山松調皮穿梭,共同打造了一場屬于黃山的冬日大戲。

    人們常説“黃山四季皆勝景,冬雪堪稱最銷魂”,冬季的早晨,紅日東升,照射在雲海之上,在玉樹瓊枝的環境下漫步,你可以看見盤結峰崖上、扎根絕壁中、挺立幽谷裏的黃山松,偶遇晶瑩剔透的霧凇,觀賞變幻莫測的霞光與雲海,感受這漫山遍野的白色盛宴。

    在山頂,目之所及,遊客穿著五顏六色的冬服,在雪中行走,就像一幅流動的斑斕畫卷。美麗的雪景給遊客帶來了一份驚喜,人們在雪地裏紛紛拍照留念。(孫雅勤 張濤)

[責任編輯: 李東標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18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