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科大訊飛全球1024開發者節黃山城市峰會舉行

2022年11月24日 10:37:20 來源: 科大訊飛

    推進文旅深度融合,激活文旅市場,奮力打造生態型國際化世界級休閒度假旅遊目的地城市,11月23日,2022黃山旅遊節開幕式暨科大訊飛全球1024開發者節黃山城市峰會在黃山市舉行。

    大會開幕現場

    本次活動以“慧聚黃山·新發展”為主題,由黃山市人民政府主辦,黃山市文化和旅遊局、黃山市投資促進局和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承辦,黃山市數據資源管理局、黃山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協辦,採取線下舉行與全球線上直播同步聯動的形式展出。

    黃山市委書記淩雲出席活動並宣布開幕。黃山市委副書記、市長孫勇,安徽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王靖,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慶峰出席活動並致辭。黃山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肖善武,黃山市政協主席路海燕,黃山市直有關單位各主要負責同志,“大黃山”區域文旅局代表,衢黃南饒“聯盟花園”文旅局代表,黃山市內重點文旅企業代表及科大訊飛代表、專家學者、創投機構、媒體代表等150余人出席開幕式。

    當前,黃山市正全面創響“創意黃山·美在徽州”城市品牌,用好用活“黃山”和“徽州”兩大頂流IP,傾力打造山水人文之城、創意創新之城、開放樞紐之城、青春活力之城、美麗幸福之城。黃山市委副書記、市長孫勇在致辭中用“過去、當下、未來”三個時間軸,為大家分享了黃山發展的歷程、現狀以及未來規劃。他表示,黃山將順勢而為、乘勢而上、聚勢而強,緊扣“生態型、國際化、世界級”三個關鍵詞,圍繞“休閒度假”和“旅遊目的地”,堅持“環服産迴圈”的發展模式,全力打造國際化世界級、高端人才和高端産業集聚的“大黃山”。

    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慶峰在致辭中回顧了黃山市與科大訊飛的合作成果。在智慧教育領域,科大訊飛承建黃山市中小學智慧學校建設採購項目,涵蓋全市93所中小學;在數字政府領域,科大訊飛為黃山市上線“一件事”整合服務111個,助力黃山市12345政務便民熱線工作,7*24小時持續接聽群眾來電;在智慧醫療領域,通過人工智慧賦能整合的醫療係統已經完成了1200多萬次的輔助診療,對可能的用藥錯誤就提醒了80多萬人次,大幅提升基層醫生的診療能力。劉慶峰表示,科大訊飛將利用自身技術優勢,與各方合作,為文化旅遊的發展注入新活力,為旅遊業高品質發展注入強勁動力。通過人工智慧賦能助力“大黃山”建設,打造生態型國際化世界級休閒度假旅遊目的地城市。

    活動現場,屯溪區智能磁性材料研發生産項目、黃山區仙源鎮露營家楓楊林生態藝術營地綜合開發項目、徽州區徽州文化數字化傳承創新中心項目、歙縣紫陽·煙雨徽州旅遊度假村項目、休寧縣齊雲山油畫基地項目、黟縣潭口文旅開發項目、祁門縣高端電子商務運營項目,共7個代表性項目集中簽約,總投資10.96億元。

    代表性項目集中簽約

    隨著信息化、數字化、人工智慧等新技術不斷滲透,文旅産業市場的新技術、新業態層出不窮。文旅行業如何借助新技術實現破局,如何推進文旅産業的智慧發展已然是不可忽視的重要議題。峰會現場,來自文旅界的行業專家、企業代表齊聚一堂,採用線上和線下方式,共同探討文旅産業在智慧化改造與數字化升級方面的探索實踐,共話産業發展新理念、新格局、新趨勢。(胡楠)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5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