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藍皮書:安徽社會發展報告(2022)》發布

2022年11月18日 16:11:1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合肥11月18日電(李東標)安徽大學與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18日在合肥聯合發布了《安徽藍皮書:安徽社會發展報告(2022)》(以下簡稱“藍皮書”)。

    據了解,藍皮書共分總報告、“三地一區”建設篇、鄉村振興篇、文化發展篇、地方法治篇、專題篇六大章節,客觀反映了2021年至2022年安徽全域經濟社會協調發展實景,通過多維度實證研究展現安徽經濟社會發展的成就與進一步發展的問題,在此基礎上探明新階段建設經濟強、格局新、環境優、活力足、百姓富和社會穩的現代化美好安徽的可行路徑。

    在“三地一區”建設篇,藍皮書認為,促進安徽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需要與滬蘇浙等地共同推進數字經濟合作,協同推進長三角科技創新共同體建設,增強合肥省會城市經濟輻射帶動能力,全面支援皖北、皖南地區加速戰略性新興産業規劃發展,完善人才資金要素保障體係。

    藍皮書還以安徽省16個縣為研究樣本,通過構建縣域城鄉融合評價指標體係,深度分析2015年至2020年安徽縣域城鄉融合發展的現狀與對策。藍皮書認為,産業發展和科技賦能是安徽推進鄉村振興戰略的關鍵舉措,應立足鄉村短板、弱項,因地制宜推動鄉村富民特色産業鏈提質增效,加大對皖南等地科技興農政策支援力度。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139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