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全椒:駕遊椒嶺風景線 領略橙黃橘綠時

2022年11月18日 17:50:00 來源: 全椒縣委宣傳部

     1111日,由安徽省文化和旅遊廳、滁州市人民政府主辦的“安徽人遊安徽”2022安徽自駕遊大會在滁州瑯琊山發車。來自全省各地數百臺自駕遊車輛順著江淮分水嶺風景道一路前行,在椒嶺風景線上領略美麗秋景,品嘗地道美食,邂逅美麗鄉村,零距離感受農業與文旅、傳統與時尚、詩與遠方的完美交融。

    據了解,安徽自駕遊大會已舉辦九屆,此次是繼2021年之後第二次在滁州市舉辦。本屆大會共分為“駕遊安徽請您來”“駕遊安徽正精彩”“駕遊安徽看江淮”“駕遊安徽向未來”四個篇章,重點展示和推介了滁州江淮分水嶺風景道、皖南川藏線等全省十條風景道資源。

    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作為江淮分水嶺風景其中一段,椒嶺風景線主廊道51公里,跨聯全椒縣大墅、馬廠、六鎮、石沛4個鄉鎮,分為龍山嶺脊體驗段、生態田園樂活段、自然山水養心段等3個特色區段,擁有著1314米的“愛情大道”和5公里的龍山山脊線彩繪道路等網紅打卡地,已成為長三角地區乃至全國自駕遊的最佳景點之一。

    在滁州江淮嶺脊線的重要景觀點之一的六鎮鎮十里長杉林,不少遊客將車停在路邊,邊欣賞著全長近10華裏的水杉樹林,邊用手機記錄著獨有風景和美好時刻。自駕過來的李女士和朋友在“1314”標識牌前拍完照後,又來到路對面的“520”標識牌前繼續留影。她開心地説:“這邊風景很別致,拍照很出片,不虛此行呢。”

    11日晚,全椒大墅龍山國際田園康養示范區內,一群人圍繞熊熊燃燒的篝火手拉手載歌載舞,歡笑聲不絕于耳;五彩繽紛的煙花在天空中綻放,點燃了每一位遊客的激情。“利用周末時間開車走一走、看一看,感覺很棒!”一位自駕遊車主興奮地説,晚上就住在農家民宿裏,感受別樣的生活。

    自然風光旖旎秀麗,讓人大飽眼福;特色美食撫慰人心,讓人大飽口福。管壩牛肉、馬廠羊肉面、酥笏牌、碧雲湖大魚頭等地道的特色美食,吸引著自駕遊客前來體驗“舌尖上的全椒”。品嘗著 “首批遊安徽不得不吃特色美食”馬廠羊肉面,遊客趙先生豎起了大拇指。

    在自駕遊大會上,還有一群用鏡頭定格風景的攝影愛好者。“這個時間段、溫度最適合晚上拍星軌,我們組織了部分攝影愛好者來參與。”滁州市攝影家協會副主席陳家斌跟隨自駕遊車隊一路走、一路拍、一路感受最美的景色、鄉村、美食。(沈果 劉永軍)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137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