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淘雲科技“AI助力學前教育普惠優質”研討會在肥舉行

2022年11月21日 14:45:32 來源: 中安線上

   “淘雲智慧”深度賦能,“智慧幼教”加速落地

  圖為研討會現場

  11月19日上午,“AI助力學前教育普惠優質”研討會在安徽省合肥市圓滿舉行。本次研討會由安徽淘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辦,圍繞著“人工智慧+學前教育”等前沿方向展開學術研討,是2022科大訊飛全球1024開發者節重要論壇之一,來自教育部門、高校教授、幼教專家、園長代表、骨幹教師等40余名嘉賓參會。

  淘雲科技董事長劉慶升博士在致辭中對所有嘉賓表示熱烈歡迎。他介紹,淘雲科技是一家30年專注于“人工智慧+兒童”領域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也是將人工智慧應用于兒童領域的全産業鏈企業。企業推出了4個品類30多款教育娛樂機器人産品,旗下品牌阿爾法蛋連續6年在兒童智能機器人品類中全網銷冠。

  “企業一直致力于把真正的人工智慧技術應用在兒童方向。”劉慶升表示,從業內第一個把“雲+端”的技術模式規模化應用到兒童智能産品、開創兒童人工智慧機器人品類,到通過AI學習助手,解決兒童居家學習具體場景的實際需求;從聚焦幼兒園保教場景,用“人工智慧+學前教育”解決方案賦能孩子普惠優質學習生活全場景,到深度連結上下遊企業,通過兒童智能機器人綜合服務平臺賦能行業。劉慶升説,“多年來,我們始終踐行一切為了孩子的開心學習和快樂成長的企業使命,用科學教育理論的指導産品的設計研發,深耕人工智慧核心技術,做好符合兒童身心發展規律的專業體係化的內容。”

  淘雲科技董事長劉慶升博士致辭

  幼兒成長的大部分時間是在幼兒園度過的。劉慶升介紹,“人工智慧+學前教育”方案依托人工智慧、大數據技術和學前教育專業理論,圍繞幼兒保教場景,構建“1個學前教育管理與服務平臺 + 1個幼教助手 + N類主題活動”完整解決方案。通過向局、園、家等多層次多角色提供專業化服務,輔助主管部門高效督導,服務園所智慧管理,指導教師科學保教,連結家園共育,陪伴兒童快樂成長。如今,淘雲科技“人工智慧+學前教育”解決方案已在安徽、江蘇、浙江、河南、四川等20多個省市區廣泛使用,1500余所幼兒園,近10萬師生實現了常態化使用。劉慶升表示,企業需要不斷地從教育學、心理學、社會學甚至要圍繞孩子成長的方方面面去探索、去思考,更期待能跟與會嘉賓廣開言路,通力合作,結合人工智慧、大數據與學前教育深度融合的大趨勢,共同探討人工智慧賦能地區幼教行業,促進教育資源高品質發展的新路徑,為新時代普惠優質的學前教育添磚加瓦。

  研討會上,華東師范大學教育學部學前教育係教授、博士生導師郭力平,南京師范大學教科院學前教育係副教授張俊分別作題為《人工智慧與學前教育應用新動態》和《信息技術時代的幼兒園教育》的專題講座。兩位學者分別從不同的專業角度,充分肯定了淘雲科技打造的“人工智慧+學前教育”解決方案為孩子的健康成長和學前教育的普惠優質提供了更多更先進的途徑。在案例分享環節,合肥市西園新村幼兒園園長宗珣從科學保教、幼兒一日生活管理、家園共育等方面做了生動全面的分析與講解。

  在當日舉行的《人工智慧與學前教育的融合變革路徑探究》圓桌會談中,高校教授、學前教育專家、園長代表和淘雲科技學前教育負責人從人工智慧對學前教育的交融共生、應用實踐、園企合作、未來展望等角度廣開言路、各抒己見。當日還舉行了“AI助力學前教育普惠優質”研討會頒獎儀式,劉慶升為園長代表和骨幹教師頒獎。(吳洋 記者 蘇藝)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5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