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農村電商捎來“家鄉味”

2022年11月11日 08:44:25 來源: 新華網

    11月8日,安徽省淮南市壽縣堰口鎮電商經營戶陶靜在拍攝腌制的家鄉臘味,準備通過電商渠道,把特色農産品銷往全國各地。

    立冬過後,安徽省淮南市壽縣堰口鎮十字路街道從事電商經營的家家戶戶門前,誘人的臘味沐浴在冬日暖陽下,臘味漸香。

    今年39歲的陶靜,在合肥上學時學習電腦專業,而後在上海務工時接觸過電子商務。2009年返回家鄉壽縣,與愛人一起創辦了淘寶店,成為壽縣第一批農村電商經營戶,銷售農村特色農産品,帶動村民共同致富。

    當時的鄉村快遞服務網絡還沒有全覆蓋,陶靜作為當地最早從事電商的農戶之一,發貨要把貨物運到壽縣縣城發貨。如今,10余年過去,隨著農村電子商務的快速發展,快遞車已經開到了家門口,電商改變鄉村生活。

    陶靜認為,經營好農村電商,關鍵要把好農産品原材料和傳統制作關,消費者網購的是家鄉菜,要的是家鄉味,誠信經營才能留住回頭客。

    據悉,今年前10個月,安徽省淮南市新增農村電商經營主體354家,電商為鄉村振興插上騰飛的“翅膀”,進一步激活鄉村經濟,助力強村富民。新華網發(陳彬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119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