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紅色江淮 光輝記憶——安徽紅色建築印跡》新書發布

2022年11月09日 16:06:15 來源: 新華網

    近日,《紅色江淮 光輝記憶——安徽紅色建築印跡》新書發布會及新書捐贈儀式在安徽建築大學南校區舉行。發布會上,安徽建築大學校黨委書記孫道勝,校督導員方潛生,校黨委常委、副校長李早和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出版社總編輯李攀峰分別向安徽建築大學校圖書館、學工部易班發展中心、校黨委宣傳部和馬克思主義學院贈書。

    據了解,《紅色江淮 光輝記憶——安徽紅色建築印跡》由安徽建築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組織師生編寫。書中詳細介紹了安徽省內16個市158處紅色建築資源情況,突出了安徽省在“紅色”版圖中舉足輕重的地位,對于用好紅色資源、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做好紅色教育有非常重要的指引作用。

    近年來,安徽建築大學依托安徽豐富的紅色文化遺存,立足辦學特色和學科專業優勢,積極創作紅色作品,傳播紅色文化,賡續紅色基因。2021年,該校建築與規劃學院師生歷經7個月,走訪16個市,搜集整理史料及相關圖文資料,拍攝500余張照片,手繪200余張畫稿,撰寫2萬余字,修改20余版,完成《安徽省紅色教育基地圖鑒》。

    該書主編方潛生表示,紅色建築是紅色基因的重要組成部分,《安徽紅色建築印跡》的編寫和出版,是“存史、資政、育人”的一項重要內容,是落實“把革命文物保護好、管理好、運用好”的重要舉措,有利于進一步發揮革命文物在黨史學習教育、愛國主義教育方面的重要作用。(祝鈺凡)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