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省進博會貿易採購成交金額高于往屆

2022年11月12日 09:21:55 來源: 安徽日報

    11月10日,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在上海閉幕。記者從省商務廳獲悉,本屆進博會我省高規格組建了21個交易分團,數量為我省歷屆之最;我省貿易採購成交金額近22億美元,高于往屆成交水準,涉及貿易採購項目143個,涵蓋30多個國家和地區。

    11月9日,進博會五周年頒獎活動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舉行,對5年來為進博會“越辦越好”作出積極貢獻的單位表示感謝並頒發獎項。會上公布了50家進博會五周年“突出貢獻獎”獲獎單位,安徽交易團名列其中。

    借助進博會平臺的影響力,圍繞傳統市場和新興市場,安徽16個地級市組建交易分團,開展形式多樣的洽談活動,推動“雙招雙引”取得實效。

    我省合肥、蕪湖、宣城三市參加2022長三角G60科創走廊高品質發展要素對接大會,探索G60九城市高品質協同發展新路徑,加快建設世界一流的先進制造業集群;蕪湖市在上海舉辦外資專場招引活動,滁州市參與相關企業戰略合作簽約儀式,持續擴大開放“朋友圈”;淮南作為全省唯一參加人文交流活動的城市,奉獻了精彩的非遺表演,還積極組建交易分團,尋求合作、共謀發展。(記者 羅鑫)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2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