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10人獲評2022年“安徽省最美醫生”

2022年08月20日 09:18:09 來源: 安徽日報

    近日,省委宣傳部、省衛健委組織開展2022年“安徽省最美醫生”學習宣傳活動,授予方鳴等10人2022年“安徽省最美醫生”稱號。

    這10名“安徽省最美醫生”分別是:黃山市中醫醫院主治中醫師方鳴、中國科大附一院兒童重症監護病區副主任醫師呂勇、安徽中醫藥大學二附院腦病二科主任醫師李佩芳、省胸科醫院結核一科主任醫師李曄、蚌埠市禹會區馬城鎮白衣村衛生室鄉村全科執業醫師楊懷林、蚌埠醫學院一附院介入導管室副主任醫師張陽、安醫大一附院內分泌科主任醫師陳明衛、安慶市立醫院兒科主任醫師陳斌、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免疫預防科副主任醫師羅獻偉、合肥市第二人民醫院介入血管疼痛科主任殷世武。

    他們有的在26年中醫生涯中,堅持每天提前半小時開門接診,不看完最後一位病人不下班,結合新安醫學特點“一人一方”對症治療;有的從事兒科工作30年,始終把患兒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多次參與指導危重患兒的搶救工作;有的不僅是抗擊非典、新冠疫情的“白衣戰士”,還作為省第七批“組團式”援藏醫療人才遠赴山南市人民醫院支援……他們矢志不渝守護人民健康,以實際行動詮釋了“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于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見習記者 羅曉宇)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93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