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歙縣舉辦2022古徽州文化旅遊區秋季嘉年華活動

2022年09月24日 17:27:22 來源: 歙縣文旅

    9月23日,“72小時古徽州奇遇記——2022古徽州文化旅遊區秋季嘉年華”活動在安徽省黃山市歙縣徽州古城舉辦。

    72小時裏,從開幕式“熱身”,聽達人推介,賞徽州民俗,然後在民宿聽見徽州古韻,在屋舍風俗中看見大地流光,在街巷人家裏品咂徽州味道,在粉墻黛間觸摸歷史,在青山碧水裏尋跡徽州。

    熱情的古徽州文化旅遊區,向來賓旅客捧出六大“盛宴”——“農趣宴”(豐味徽州秋日宴)、“非遺宴”(徽州古城奇妙夜)、“探秘宴”(“目光千年”徽州國寶會説話)、“豐收宴”(“春祈秋報”徽州秋社大典)、“國樂宴”(“溪上琴興”徽州國樂首唱會)、“休閒宴”(蜀源音樂節)。

    近年來,黃山市突出戰略引領、加強頂層設計,統籌徽州區與歙縣的五大景區,打造最集中體現“美在徽州”的古徽州文化旅遊區,形成黃山市的獨特IP。古徽州文化旅遊區北依黃山,南接千島湖,9.5平方公里土地上,完美融匯徽州古城府署文化、唐模園林文化、潛口建築文化、呈坎易經文化等于一體。

    徽州古城

    古徽州文化旅遊區主要由徽州古城、牌坊群·鮑家花園、潛口民宅、呈坎、唐模五大景區組成,2014年11月獲“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榮譽稱號。

    由黃山市委宣傳部、黃山市文化和旅遊局指導,黃山市古徽州文化旅遊區管理委員會、徽州區人民政府、歙縣人民政府主辦的72小時古徽州奇遇記——2022古徽州文化旅遊區秋季嘉年華,精彩展現了“美在徽州”的具象內容,創新體現獨具特色的鄉村旅遊目的地形象,為“美在徽州”增添詩意的注腳,為金秋的文旅市場注入新的活力。

    72小時,可以完成一次親子遊學之旅。自陶行知紀念館出發,覽徽州古城,走雄村,經潛口,在呈坎感受文化之深邃;

    72小時,可以完成一次休閒自駕之旅。自徽州古城出發,遊棠樾牌坊·鮑家花園,穿許村、上豐,走唐模、蜀源,在靈山許下美好的祈願;

    72小時,可以完成一次“網紅”打卡之旅。自漁梁壩出發,在徽州古城看山看水看城看風物人文,在練江牧場品嘗一杯鮮奶,在唐模古村裏穿行,在呈坎的文化中尋找天地人我,在西溪南的夢幻美景中沉醉。

    據了解,古徽州文化旅遊區還將繼續面向省內和長三角客源市場開展係列推廣活動,讓更多人知徽州、遊徽州,感受“美在徽州”。(王甜)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無人機帶你鳥瞰世界單跨最大“水上立交”

    無人機帶你鳥瞰世界單跨最大“水上立交”

  • 千年之盼——與古代先賢的“超時空”對話

    千年之盼——與古代先賢的“超時空”對話

  • 感受新能源汽車“中國智造”魅力

    感受新能源汽車“中國智造”魅力

  • 新華全媒+|古今“對話”感受制造之美

    新華全媒+|古今“對話”感受制造之美

  • 未來産業發展論壇探尋制造業未來之路

    未來産業發展論壇探尋制造業未來之路

  • 【創意微視頻】造

    【創意微視頻】造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9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