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寧國:山鄉“曬秋”忙

2022年09月30日 08:14:13 來源: 新華網客戶端


9月29日拍攝的安徽省寧國市南極鄉龍川村。

  近日,一場熱鬧喜慶的“秋收嘉年華”係列活動在安徽省寧國市南極鄉龍川村舉行,遊客們現場體驗“山核桃採摘”“山核桃制作和品鑒”“高山露營”等活動。

  寧國市南極鄉地處天目山脈,山核桃是當地的支柱産業,被譽為“中國山核桃之鄉”。近年來,寧國市積極探索“山核桃産業+農業旅遊”深度融合,加快推進鄉村旅遊産業。目前,寧國市山核桃種植面積40.41萬畝,年産量達1.034萬噸,從事山核桃種植生産農戶2.6萬戶,帶動就業8萬多人,實現全産業鏈總産值近30億元。新華網發(李曉紅 攝)

  9月29日,從空中俯瞰,五彩繽紛的蔬果鋪滿農家院落,勾勒成一幅幅色彩斑斕的山鄉“曬秋”圖。

  9月29日,安徽省宣城寧國市南極鄉龍川村村民通過網上直播銷售山核桃等特産。

  9月29日,安徽省宣城寧國市南極鄉山核桃喜獲豐收,村民們利用新技術張網採收。

  9月29日,安徽省宣城寧國市南極鄉龍川村,遊客體驗山核桃採摘和制作。

  9月29日,安徽省宣城寧國市南極鄉龍川村村民展示新鮮採摘的山核桃。

  9月29日,安徽省宣城寧國市南極鄉龍川村,村民在加工制作山核桃。

  9月29日晚,安徽省宣城寧國市南極鄉龍川村,遊客們體驗高山露營。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