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桐城市以“四抓”為途徑保障重點工程建設

2022年07月28日 18:28:25 來源: 桐城市委宣傳部

    今年以來,桐城市重點工程建設管理中心以“抓品質進度、抓精準服務、抓廉潔自律、抓項目謀劃”為途徑,保障全市重點工程建設有條不紊推進。

    抓品質進度保障。創新“發現問題在一線,調處問題在一線、解決問題在一線”的“一線調度工作法”,實現重點工程建設全過程、全方位、全天候、全覆蓋的工程情況調度機制,確保分工明確、責任到人、及時對接、全面調度,大力推進重點工程投資和建設效率。今年1至6月,桐城市政府性投資重點工程完成率51.6%。適時召開重點工程建設調度會議,實現從“各部門串聯式解決”到“多部門集中一站式解決”的優化,協調解決項目設計變更、徵地拆遷、要素調劑以及工程影響群眾生産生活等問題20余起。

    抓精準服務保障。成立安全生産工作領導小組、防溺水工作專班,協助重點工程項目部全面排查在建工地深基坑、塔吊、圍堰、高大支架模板、堤防裂縫等安全隱患,督促施工單位落實整改。

    抓廉潔自律保障。配合紀檢監察室和派駐紀檢組對建設進度、工程品質、資金撥付、安全生産、疫情防控等情況進行全面檢查;緊盯項目、資金和人員等關鍵環節,對可能産生的廉政風險點予以提示提醒;通過持續開展談心談話、廉政警示教育等活動,時刻緊繃廉潔自律這根弦;開展黨建共建、慰問等活動,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為重點工程項目建設做好思想保障。

    抓項目謀劃保障。緊盯重點投資方向,積極跟進謀劃鱘魚小鎮、桐城貨運碼頭、孔城旅遊碼頭、區域生態廊道和蟠龍灣旅遊碼頭項目,開展可行性研究、環保評價、實施方案編纂等各項前期工作,推動項目盡快落地建設,釋放重點工程帶動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的最大動能。(童文)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合肥:臨工子女走進動車運用所

    合肥:臨工子女走進動車運用所

  • 合肥:土壤修復讓污染地塊獲得“新生”

    合肥:土壤修復讓污染地塊獲得“新生”

  • 農業“智”造|“科技特派員”來了

    農業“智”造|“科技特派員”來了

  • 鄉村振興在行動|這是一群“種子”選手

    鄉村振興在行動|這是一群“種子”選手

  • 起舞追夢,輪椅上她的人生綻放精彩

    起舞追夢,輪椅上她的人生綻放精彩

  • 鄉村振興在行動|一“芝”獨秀滿園春

    鄉村振興在行動|一“芝”獨秀滿園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87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