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省總工會推出轉作風暖民心促發展保穩定二十條措施

2022年07月23日 17:16:19 來源: 工人日報

    7月21日,安徽省總工會召開轉作風暖民心促發展保穩定新聞發布會,推出涉及暖心服務職工、助力經濟發展、做實民生實事、促進和諧穩定、轉變工作作風五個層面的二十條具體措施,著力解決職工和市場主體關注的問題,助力經濟社會發展。

    暖心服務職工方麵包括組織開展就業促進行動、“新徽菜·名徽廚”行動、安心托幼行動、快樂健身行動、放心家政行動五項措施。今年省總工會創新開展了“新徽菜·名徽廚”行動,將“徽菜師傅”納入省五一勞動獎、安徽勞模工匠評選范圍,積極支援“名徽廚”建立勞模工匠創新工作室,並對省級工作室予以經費支援。

    助力經濟發展方麵包括積極支援行業和企業開展重點項目勞動競賽和職工創新創效競賽活動,開展職工療休養活動,開展工會助力消費活動四項措施。其中,省總工會將在100個重點項目、200家重點民營企業開展勞動和技能競賽,並投入500萬元開展職工創新“金成果”“金項目”“金點子”競賽活動,積極發揮勞模示范帶動作用、團結動員職工力量助力經濟發展。

    做實民生實事方麵包括精準幫扶困難職工,關愛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廣泛開展送清涼活動,深化拓展金秋助學,開展“互聯網+”工會普惠服務職工活動五項措施。今年,省總工會本級安排300萬元專項資金用于貨車司機、網約車司機、快遞員、外賣配送員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入會、安全保護、健康體檢等權益保障服務方面的支出。

    促進和諧穩定方麵包括實施集體協商專項行動,實施法律援助專項行動,規范企業民主管理,妥善解決職工信訪矛盾問題四項措施。措施重點推進新就業形態行業集體協商,推動企業與貨車司機、網約車司機、快遞員、外賣配送員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簽訂行業集體合同;並開展“法院+工會”訴調對接,充分發揮全省103個工會勞動關係監測點和3821名資訊員作用,及時監測分析勞動關係態勢。

    轉變工作作風方麵包括組織工會幹部“赴基層蹲點”,深入調查研究兩項措施,旨在切實轉變工作作風,密切與職工群眾聯繫,切實發揮好黨聯繫職工群眾的橋梁紐帶作用。(陳華 葛婉瑤)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鄉村振興在行動|這是一群“種子”選手

    鄉村振興在行動|這是一群“種子”選手

  • 起舞追夢,輪椅上她的人生綻放精彩

    起舞追夢,輪椅上她的人生綻放精彩

  • 鄉村振興在行動|一“芝”獨秀滿園春

    鄉村振興在行動|一“芝”獨秀滿園春

  • 引江濟淮施工忙

    引江濟淮施工忙

  • 安徽高品質發展邁出新步伐

    安徽高品質發展邁出新步伐

  • 安徽蚌埠:加強醫療物資保供 助力疫情防控

    安徽蚌埠:加強醫療物資保供 助力疫情防控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857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