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省連續13年選派志願者參加“1+1”法律援助行動

2022年07月23日 09:40:30 來源: 安徽日報

    7月22日,我省12名律師志願者啟程奔赴祖國邊疆,參加“1+1”法律援助行動。“1+1”中國法律援助志願者行動實施13年來,我省先後不間斷選派13批67名、98人次志願律師赴中西部地區開展志願服務。

    據了解,13年來,我省志願律師一茬接著一茬幹,一棒接著一棒跑,累計辦理法律援助案件5823件,幫助化解矛盾糾紛800余件,提供法律諮詢4.5萬次,為受援人挽回經濟損失1.42億元。2021年度,我省有14名志願律師參加了“1+1”行動,其中,3名律師援助3年以上;有2名志願律師參加了“百名律師西藏行”專項公益活動。這16名律師在過去的1年裏,致力于當好受援地公平正義的維護者、法治建設的促進者、化解矛盾的服務者和法治理念的傳播者,圓滿完成援助任務,受到當地黨委、政府高度評價和廣大群眾的一致好評。去年,我省“1+1”行動榮獲第十三屆中國青年志願者優秀項目獎。(記者 李曉群)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鄉村振興在行動|這是一群“種子”選手

    鄉村振興在行動|這是一群“種子”選手

  • 起舞追夢,輪椅上她的人生綻放精彩

    起舞追夢,輪椅上她的人生綻放精彩

  • 鄉村振興在行動|一“芝”獨秀滿園春

    鄉村振興在行動|一“芝”獨秀滿園春

  • 安徽高品質發展邁出新步伐

    安徽高品質發展邁出新步伐

  • 安徽蚌埠:加強醫療物資保供 助力疫情防控

    安徽蚌埠:加強醫療物資保供 助力疫情防控

  • 遇見你 共赴長豐

    遇見你 共赴長豐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856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