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工會夏令營,為農民工子女“攢未來”

2022年07月21日 08:22:22 來源: 安徽日報

    “參加夏令營讓我認識了很多朋友、學到很多知識。這次課上的陶瓷作品會燒制出來給我們帶走,我要帶回家給媽媽。”近日,第四屆安徽工會“陽光少年”夏令營活動在合肥啟動,即將上初三的車興裕一邊小心地給瓷瓶繪上菊花,一邊聊起參加夏令營的收獲。

    車興裕的媽媽是一名外賣騎手,放暑假陪伴她的時間較少。和車興裕一樣,40名來自全省各地的農民工子女、困難職工子女和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子女,一起參加了“陽光少年”夏令營活動。本次夏令營活動內容主要包括參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進行以戶外科學實驗為主的科技實踐,以及陶藝課、羽毛球課、中國書畫課等。

    來自全椒縣的朱程曦今年14歲,她的爸爸也是一名外賣騎手。“這是我第一次來合肥,在這裏我和小夥伴們一起打羽毛球、參觀水生生物基地。我要好好學習,以後考合肥的大學。”朱程曦興奮地説。

    “瓷器在繪制和上釉之後再進行燒制,燒制方式有電燒和氣燒,這當中涉及化學中的氧化和還原的知識……”陶藝課上,老師的精彩講解吸引了同學們的注意力。暑假後即將讀高二的陳遠博説:“夏令營的課程與我們高中學習內容聯繫緊密,加深了我對書本知識的理解。”

    “這次夏令營活動是工會積極回應職工家庭所需所盼、力求‘把民生實事辦到群眾心坎上’的一項具體舉措。希望同學們能夠感受英雄先烈的浩然初心、傳承革命精神,在創作中賞習藝術,在汗水中磨煉意志,學會換位思考和理解包容,做傳承紅色基因、自強進取、有擔當、有風度的好少年。”省總工會一級巡視員、副主席張文靜説。

    據悉,今年省總工會首次將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子女納入夏令營入營范圍,此外還有農民工子女、困難職工子女。“陽光少年”夏令營活動旨在關心關愛農民工、困難職工和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子女的健康成長,教育引導學生從實踐中汲取學習動力,崇尚勞動、尊重勞動。(記者 張岳 通訊員 葛婉瑤)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安徽蚌埠:加強醫療物資保供 助力疫情防控

    安徽蚌埠:加強醫療物資保供 助力疫情防控

  • 遇見你 共赴長豐

    遇見你 共赴長豐

  • 安徽蚌埠疫情防控加強生活必需品保供見聞

    安徽蚌埠疫情防控加強生活必需品保供見聞

  • 高溫下的護航人

    高溫下的護航人

  • 【“飛閱”中國】産業興 鄉村美

    【“飛閱”中國】産業興 鄉村美

  • 瞧,太空蓮開花了!

    瞧,太空蓮開花了!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849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