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含山:創建為民 化“煩心事”成為“暖心事”

2022年07月27日 18:00:48 來源: 含山縣委宣傳部

    今年以來,含山縣以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為主線,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把一樁樁急難愁盼的“煩心事”,變成了一件件為民服務的“暖心事”。

    在老舊小區改造的過程中,含山縣合理規劃小區內場地資源,施劃多條非機動車停放線,並設置停放指示牌,為有效治理樓棟內“牛皮癬”亂象,新增資訊發布欄。此外,針對部分小區居住人口密集、排水係統陳舊等問題,實施污水管網改造工作,在全力推動雨污分流整治工作的同時,緊扣城市品質提升,結合文明創建需求及群眾訴求,同步進行環衛設施整治、安防消防等改造工作。

    “在文明創建過程中,社區實行網格化包保管理,分片進行走訪調查,並及時反饋整改。”翰林社區黨總支書記賈圓説道。

    在文明創建過程中,含山縣充分釋放城區范圍內閒置地塊空間潛力,新建口袋式停車場4個,新增停車泊位面積6000余平方米。此外,翻新城市資訊發布張貼欄18處,修復改造沿街圍擋10處,新增特色圍擋900米,重新規劃設置了23個季節性瓜果攤群點,不斷加快城市基礎設施更新步伐。

    同時,含山縣不斷強化綠化養護。圍繞“透綠、透亮、透色”的要求,進一步優化城市公園和新增綠地建設,加快布點立體綠化,推動綠化品質全面升級。持續推進校場路綠化新建工程,新增褒禪山路、校場路等綠地面積4000平方米、增植行道樹200多株,新增太湖山路節點時花300平方米,更新立體花箱154組。(郭萌)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合肥:臨工子女走進動車運用所

    合肥:臨工子女走進動車運用所

  • 合肥:土壤修復讓污染地塊獲得“新生”

    合肥:土壤修復讓污染地塊獲得“新生”

  • 農業“智”造|“科技特派員”來了

    農業“智”造|“科技特派員”來了

  • 鄉村振興在行動|這是一群“種子”選手

    鄉村振興在行動|這是一群“種子”選手

  • 起舞追夢,輪椅上她的人生綻放精彩

    起舞追夢,輪椅上她的人生綻放精彩

  • 鄉村振興在行動|一“芝”獨秀滿園春

    鄉村振興在行動|一“芝”獨秀滿園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86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