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暑運幕後:走進列車上的“安全衛士”

2022年07月27日 15:25:05 來源: 合肥鐵路客運段

    “進入暑期,列車安全問題不容小覷。列車停運後的看車作業,就是為了列車在庫內停放期間,保證車上的設備安全,防止出現設備設施、備品用具丟失、損壞等現象,防止出現消防安全隱患。”近日,正在車內進行看車作業的T35次列車長崔海鷗介紹道。

    18節車廂、76個車門、72把安全錘、75個滅火器、30個備品櫃……每隔2小時,崔海鷗便要帶領乘務人員進行整車巡視。由1名列車長、1名廚師、2名乘務員組織的小分隊被大家稱為列車上的“安全衛士”,在這個相對密封、沒有空調風扇的環境裏,他們要去逐一檢查車廂、車門、車窗以及備品的鎖閉情況,除了這些,還有餐料、保險櫃、保潔專用工具等,都要用巡檢儀逐個記錄,並對性能進行一一確認。

1-圖為列車長崔海鷗正在檢查車門鎖閉情況

5-圖為廚師曹磊正在準備餐料

    接近正午,車廂內的溫度早已超過40℃,他們要在車廂裏來回穿梭,一遍又一遍檢查列車上的每個部門。“往往一節車廂還沒巡視完,還沒晾透的衣服便又濕了。”明年即將退休的陶笠東説道。“安全工作沒有小事,既然我在這個崗位上,就應該對我的工作負責。”説完,便和同事一起朝下一節車廂走去。

    “每當孩子知道我要進庫時,都會貼心地將防暑用品放在我的乘務箱內,叮囑我注意身體。”崔海鷗拿出手機曬出了與孩子的合影。“作為一名父親,我必須把工作做好,才能給孩子樹立一個好的榜樣。”(梁浩然 劉濤)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農業“智”造|“科技特派員”來了

    農業“智”造|“科技特派員”來了

  • 鄉村振興在行動|這是一群“種子”選手

    鄉村振興在行動|這是一群“種子”選手

  • 起舞追夢,輪椅上她的人生綻放精彩

    起舞追夢,輪椅上她的人生綻放精彩

  • 鄉村振興在行動|一“芝”獨秀滿園春

    鄉村振興在行動|一“芝”獨秀滿園春

  • 引江濟淮施工忙

    引江濟淮施工忙

  • 安徽高品質發展邁出新步伐

    安徽高品質發展邁出新步伐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867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