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黃山旅遊“花式攬客”,一起來感受雲遊黃山的魅力

2022年07月21日 17:56:15 來源: 黃山旅遊

    隨著暑期的到來,旅遊市場逐步回暖,暑期旅遊熱度節節攀升。自6月中下旬起,黃山市旅遊開始升溫,黃山風景區接待遊客人數不斷增加,酒店入住率也大幅提升。為把握暑期遊契機,促進文旅消費,全面提升黃山的對外形象和關注度,7月19日晚,一場以“穿越古今黃山之旅”為主題的“城市邀請函”直播活動在迎客松畔火熱拉開帷幕。

    本次活動由黃山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和支付寶主辦,安徽途馬科技有限公司、黃山雲上游新媒體有限公司協辦。直播活動開始前,黃山市副市長劉力、黃山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章德輝通過拍攝創意視頻的方式為直播預熱,誠邀廣大遊客來黃山“度個假、放個松”,讓自然和文化遺産活起來,讓美景和文化底蘊內涵超越地域限制,化作更多遊客向往的詩與遠方。

    本次直播特意選在了黃山之巔、迎客松畔進行。黃山風景區集世界自然文化雙遺産、世界地質公園、世界生物圈保護區四項桂冠于一身,近年來在遺産保護、生態管理、遊客服務等領域不斷展現新作為,黃山可持續發展模式被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等國際機構宣傳推廣,先後獲文化景觀保護與管理國際榮譽獎、全球目的地管理獎、亞太旅遊業社會責任獎、世界優秀旅遊(景區)目的地等眾多殊榮。

    “四月始知春,一歲竟無夏”,隨著夏季到來,避暑清涼遊成為了黃山的熱門。越來越多的遊客來黃山,一飽這座“天下第一奇山”的美景,同時享受創新的旅遊産品、優質的旅遊服務。

    作為黃山景區的運營者——黃山旅遊近年來不斷探索,開啟了一係列的創新活動,不斷提升景區的新玩法,提升遊客的旅遊體驗:與螞蟻集團成立安徽途馬科技公司,打造了“黃山旅遊官方平臺”、成功主辦第一屆中國文旅直播大會、以數字化手段賦能自然山水風光並打造花山世界主題景區等等。與此同時,黃山旅遊還積極把握文旅數字化轉型的契機,運用大數據、人工智慧、雲計算、VR等新技術不斷創新景區管理運營,為景區的數字化轉型賦能。今年3月,黃山旅遊就已經在支付寶生活頻道開啟了“直播”攬客玩法,通過導遊帶路、慢直播、與華山的雙山連線等多樣化形式,將景區的美、文化和服務都展現給網友。與此同時,黃山旅遊還積極聯合支付寶等平臺推出了數款數字藏品,將黃山的奇松、怪石、春花、摩崖石刻融為一體,其中《非遺·金陵金箔迎客松》更是融合了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産金陵金箔鍛造技藝,從自然中淬煉,用科技手段表達,以充滿想像力與創造力的手法呈現出黃山春日的溫暖與美好,成為另一種收藏大美黃山風光的新方式。各類數字藏品也得到了廣大網友的追捧,上線即被秒完,開創了另外一種雲遊黃山、品鑒黃山的新方式。

    在本次活動中,黃山旅遊以沉浸式藝術表現形式,通過一場新穎、輕松、富有特色的直播邀請活動,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來黃山旅遊的新方式。通過介紹最新旅遊攻略,發放遊黃山、往返交通等免費旅遊福利,帶領全球網友“雲遊”黃山,滿足遊客沉浸式打卡需求。活動現場有享譽世界的自然景觀、別有風味的徽州美食,更有獨具魅力的徽州文化。直播過程中,網友們與迎客松第19任守松人、中國徽菜大師以及從唐代穿越而來的“詩仙李白”一起感受不一樣的奇妙之旅。黃山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章德輝現身直播間,同時為網友帶來了黃山旅遊的多重好禮:有0.01元搶購的黃山全城卡、文創好禮、免費2天1晚的心靈休憩之旅、景區全年無限次暢遊、暑期夏令營産品,並在直播間送出終極大獎——全球往返大交通+3天2晚食宿落地全包。

    此次“城市邀請函”直播活動,既向網民多維度展現了黃山的城市形象和景區特色,詮釋了黃山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賦能創意黃山新名片,進一步提高了黃山的暑期旅遊熱度。(程秋萍 梅莎莎 汪夢蝶)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