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全椒縣2022採摘季精彩啟幕

2022年07月19日 17:04:38 來源: 全椒縣委宣傳部

    7月16日,滁州市全椒縣馬廠鎮喻河村瑞晟桃園內,遊客絡繹不絕,桃園工人們正指導遊客進行採摘。粉嫩嫩的毛桃、金燦燦的蟠桃、黃澄澄的黃桃挂滿枝頭,在陽光的照射下透出誘人的光澤,隨手摘下一個,用水衝洗淺嘗一口,果汁瞬間充盈著每個味蕾。

    這是全椒縣2022年採摘季暨馬廠鎮首屆音樂採摘節的一個採摘點。近年來,全椒縣積極打造江淮分水嶺風景道椒嶺風景線,推進農業産業和鄉村旅遊深度融合,推進傳統旅遊業轉型升級,充分利用採摘園、農家樂等豐富的農旅資源,通過舉辦鄉村旅遊採摘節等活動,帶火鄉村旅遊,帶動農民致富,助推鄉村振興跑出“加速度”。

    據了解,採摘節採摘點共有喻河村的瑞晟桃園、崗楊村的徐小鮮葡萄園、臥龍村的多多家庭農場、銅井村的九運勤耕合作社四個區域,以採摘、垂釣、體驗等活動為主。“不僅採摘品種多,還有音樂演出,孩子在這裏還能體驗繪畫。我們中午在農家樂訂了餐,準備去品嘗下農家飯!”家住縣城的王先生説。

    桃園基地一旁的分揀車間內,工人們正忙著將採摘下的黃桃進行套袋、打包,稱重、裝車。“這個桃子口感好,蟠桃汁多味濃,毛桃爽脆清甜,吃了一個還想吃第二個!”前來採摘的遊客吳女士邊吃邊説。

    在九運勤耕合作社的採摘園內,番茄、黃瓜、辣椒、生菜、豇豆等各種無公害綠色蔬菜長勢喜人,遊客可以直接採購、也可在採摘園內親自採摘。採摘之後可以用大鍋灶親自制作農家美食,從食材、到燒火、做飯均可由自己完成,可真正體驗一把“自己動手豐衣足食”的農家樂趣。

    全椒縣文旅局黨組書記婁道華表示,近年來,以江淮分水嶺風景道全椒段51公里主廊道為核心,全椒縣堅持以節為媒,發展全域旅遊。通過積極發揮風景道上各個鎮村産業優勢,舉辦地方特色旅遊節慶活動,吸引周邊省市遊客紛紛前來觀光旅遊、採摘體驗、休閒度假,形成“瓜果種植+採摘體驗+生態觀光+休閒度假”為一體的農旅融合發展新路徑,不斷拓寬農民致富路,激活了鄉村振興新動能。(張若涵 沈果 計成軍)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安徽蚌埠疫情防控加強生活必需品保供見聞

    安徽蚌埠疫情防控加強生活必需品保供見聞

  • 高溫下的護航人

    高溫下的護航人

  • 【“飛閱”中國】産業興 鄉村美

    【“飛閱”中國】産業興 鄉村美

  • 瞧,太空蓮開花了!

    瞧,太空蓮開花了!

  • 【“飛閱”中國】光伏産業為鄉村振興“充電”

    【“飛閱”中國】光伏産業為鄉村振興“充電”

  • 防溺水 保安全

    防溺水 保安全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845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