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早稻開鐮 喜獲豐收

2022年07月12日 11:22:31 來源: 新華網

    稻穗金黃,稻粒飽滿,特早熟早稻品種“南陵早2號”提前迎來豐收季。

    7月10日,全國農業技術推廣服務中心組織有關專家,對安徽省市縣三級農技推廣部門在南陵縣籍山鎮實施的早熟雙季早稻高産栽培技術示范片進行機收測産,百畝示范片平均畝産達591.7公斤。該示范片提前15天成熟且畝增産近百公斤。

    為解決安徽雙季稻早熟品種少、高産穩産技術缺乏的難題,蕪湖市星火農業實用技術研究所程太平團隊經過多年攻關,選育出特早熟早稻品種“南陵早2號”,在安徽水稻栽培技術創新團隊吳文革研究員指導下,依據生態冗余與平衡生長理論,採用精量機穴播平衡栽培,創建了雙季稻早稻高産栽培新模式,實現早熟、抗病、豐産、質優的協同,為安徽省早稻生産探索出抗災、穩産保豐收的新途徑。新華網發(徐國康 攝)

    農民駕駛收割機收割早稻。

    農技專家和種糧大戶在田頭查看籽粒的飽滿度。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824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