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新華全媒+|安徽蚌埠:加強醫療物資保供 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7月20日 17:09:1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合肥7月20日電(記者姜剛、金劍、周牧)連日來,安徽省蚌埠市的疫情受到社會關注。記者在蚌埠走訪了解到,面對疫情,當地全力以赴做好防疫物資保供工作。

    7月19日10時許,在蚌埠崇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生産車間內,工人們正忙著給口罩打包裝箱。“我們公司主要生産口罩、洗手液、防護鞋套、防護服等。疫情發生以來,防疫物資需求增長,公司這幾天擴大生産量,確保供應充足。”公司總經理陳華告訴記者,比如,目前口罩的日産量在2萬只左右,比一個月前增長約30%。

    7月19日,在蚌埠崇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人將生産完成的口罩打包封口。新華社記者 周牧 攝

    在推進生産保障方面,記者從蚌埠市經信局了解到,該局近日建立重點防疫物資監測制度,及時掌握重點防疫物資生産情況;建立對口聯繫縣區經信部門機制,點對點溝通提高協調效率;建立保運轉重點企業幫扶機制,梳理形成重點企業名單,掌握企業運營情況,及時解決企業訴求。

    19日12時許,記者來到蚌埠市市級醫藥儲備承儲企業倉庫看到,這裏整齊地碼放著政府儲備藥品,承儲企業根據溫度、濕度等要求分區儲存這些藥品。蚌埠市經信局中小企業科科長李飛説,該局要求承儲企業落實藥品分區儲備工作,對醫藥進銷存情況進行專人專賬負責,確保賬賬相符、賬實相符,“目前各類儲備藥品庫存充足。”

    7月19日,在蚌埠市市級醫藥儲備承儲企業倉庫,工作人員在整理政府儲備藥品。新華社記者 周牧 攝

    在豐原大藥房淮河路店,寫著“防疫專區”的提示牌格外顯眼,這裏擺放著消毒液、口罩、免洗手消毒凝膠等各式防疫物資。

    “前幾日,客流比較集中,店裏的防疫物資銷量比平時增長30%左右,這兩日銷售形勢趨于平穩。”店長董金雪説,“我們通過及時補貨,比如,今天才到了一批物資,確保物資穩定供應。”

    7月19日,在蚌埠市豐原大藥房淮河路店,工作人員整理貨架上的防疫物資。新華社記者 周牧 攝

    19日18時許,記者來到蚌埠市蚌山區雪華鄉(宏業村街道)沈圩社區核酸檢測現場看到,居民正在有序排隊進行核酸採樣。

    “我們目前有上級統一調配的採樣點18個、轉運箱34個,採樣管、咽拭子等,可以滿足本輪區域核酸檢測採樣工作。”雪華鄉(宏業村街道)黨(工)委副書記姜欣言説,“截至目前,我們庫存口罩2萬只、酒精1000瓶、防護服1500套等,後期還會繼續購買相關物資,保障轄區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開展。”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8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