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10人榮登2022年一季度“中國好人榜”

2022年06月07日 08:07:28 來源: 安徽日報

    近日,中央文明辦發布2022年一季度“中國好人榜”,安徽8組10人榮登榜單。

    他們是:辭去工作攜手照料病患婆婆15年、孝老愛親傳承優良家風的合肥市蜀山區小廟鎮飯棚村工農村民組村民葉先華、劉光翠妯娌;踐行“楓橋經驗”保障群眾合法權益、走街串戶25年的淮北市烈山區烈山鎮司法所副所長、烈山鎮人民調解委員會副主任魏玉芬;照顧偏癱丈夫12載、為家為社會傾灑愛心的阜陽市臨泉二中“80後”女教師葛春梅;危急時刻挺身而出勇救落水司機、善行義舉傳遞正能量的淮河能源集團煤業公司選煤分公司潘一選煤廠安監員許珂;奔波10年助力建成烈士陵園、無私付出傾情呵護烈士英靈的蕪湖市繁昌區新港鎮同和祥鍋廠離休工人陳少寬;16年勤學苦練致力創新、精益求精踐行工匠精神的全國勞模、安徽中鼎減震橡膠技術有限公司技術員兼頂端連接板設計組組長敖彬;無私捐獻兒子遺體和眼角膜、同簽遺體器官捐獻志願書的銅陵市樅陽縣蓮花湖社區居民方支旺、吳正琴夫婦;服務孤寡老人成“鄉村流動理髮師”、熱心公益獲群眾點讚的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蕪湖工務段退休職工淩家福。

    中央文明辦連續14年組織開展網上“我推薦我評議身邊好人”活動,生動講述新時代身邊好人故事,集中展示平凡英雄風採,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目前我省共有1620人入選“中國好人榜”。今年起,“中國好人榜”由月度發布改為季度發布,“安徽好人”相應改為季度發布。(記者 張岳)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718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