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2022年安徽工會“好網民”主題活動啟動

2022年06月24日 16:28:14 來源: 安徽省總工會

    6月22日,安徽省總工會和安徽省委網信辦聯合主辦的2022年安徽工會“網聚職工正能量 建功獻禮二十大”主題活動正式啟動。

    啟動儀式上,發布了2022年度主題活動項目安排,揭曉了創新項目策劃案徵集評選結果。據介紹,主題活動面向廣大職工網民,圍繞“網聚職工正能量建功獻禮二十大”主題,廣泛開展歌曲、誦讀、攝影、微視頻、職工網絡達人、新媒體賬號、互聯網+工會普惠服務優秀平臺(項目)、互聯網+工會維權服務案例、小程式應用優秀案例、網絡創新活動案例、網絡文明公益海報等十一個子項目的作品(案例)徵集、評選和展示活動。由合肥、淮北、亳州、宿州、蚌埠、淮南、六安、滁州、蕪湖等9個市總工會分別聯合市委網信辦等有關單位各承辦一個項目,阜陽市總工會聯合安徽工人日報承辦一個項目,安徽新媒體集團承辦一個項目。

    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徐發成在啟動儀式講話中要求,以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為主線,突出“網聚職工正能量建功獻禮二十大”主題,著力打造出新出色出彩的佳作精品,助力提升職工網民網絡素養和數字技能,充分展現工人階級的時代風採。以主題活動為抓手,結合承接“十四五”全總信息化建設省級試點任務,升級完善工會網上服務,構建完善網上普惠服務體係,推動工會網上工作高品質發展。

    據了解,本次主題活動將持續至今年12月,分為作品(案例)徵集、評選、與總結展示三個階段。期間還將持續深入推進“12351+”計劃,即組織動員1000個基層工會組織,發展2000名職工好網民宣傳員,走進3000家企業或開展3000場線下活動,接觸50萬名職工,影響著廣大網民朋友。

    據了解,近年來省總工會與省委網信辦每年聯合組織開展“好網民”主題活動,著力強化職工思想政治引領,不斷鞏固和擴大網上網下“同心圓”。參與活動的職工群眾規模不斷壯大,徵集作品的內容不斷拓展、數量品質不斷提升,在全國獲獎數屢創新高,社會影響力知名度越來越大,充分展現了安徽工會網絡文明強大正能量。今年的安徽工會“好網民”主題活動將著力打造更多“出新”“出色”“出彩”的佳作精品,充分運用網絡宣傳優勢,團結凝聚廣大職工網民,唱響主旋律,讓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在潤物無聲中走進職工心中。(紀鬱)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安徽黃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安徽黃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 【“飛閱”中國】補秧耘田 景美如畫

    【“飛閱”中國】補秧耘田 景美如畫

  • 合肥:趣味闖關 快樂期末

    合肥:趣味闖關 快樂期末

  • 夏已至 荷香溢

    夏已至 荷香溢

  • 【“飛閱”中國】夏日水鄉 錦繡江南

    【“飛閱”中國】夏日水鄉 錦繡江南

  • 新華全媒+|爸爸,我來當你的“超級英雄”

    新華全媒+|爸爸,我來當你的“超級英雄”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773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