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工運史料徵集編纂展陳工作全面展開

2022年06月10日 13:42:27 來源: 安徽省總工會

    6月9日,為學習貫徹中華全國總工會《中國工運通史》《中國工會志》編撰工作動員會精神,組織開展安徽省工運史料徵集編纂工作,籌建好安徽工運史展館,安徽省總工會召開安徽工運史料徵集編纂工作動員部署會,這也標誌著該項工作的全面展開。

    安徽省總工會副主席、黨組成員阮懷樓介紹,《中國工運通史》(安徽卷)採用通史體例,全景式展示從安徽省工人階級誕生到當代安徽省工運事業的發展全貌,係統、翔實地記敘革命、建設改革及新時代安徽省職工隊伍狀況、工運時代主題、工會組織沿革、工會工作成就等重大史實,反映黨領導的安徽省工人運動和工會工作的主題主線、主流本質。《中國工會志》(安徽篇)則採用志體形式,內容記述存真求實,述、記、志、傳、圖、表、錄等體裁運用得當。安徽工運史展館利用廣泛徵集的史料,綜合運用多種展示手段,通過圖片、實物、創作畫、場景還原、幻影成像、高科技聲光互動等多種表現形式,反映各個歷史階段安徽工人階級和工會組織取得的輝煌成就。

    史料收集和展館建設的時間安排是:2022年8月完成史料徵集,同步形成展陳大綱初稿,9月啟動招投標流程,2023年初基本完成展館建設,5月1日前正式開館。

    安徽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徐發成在會議上強調,要充分認識做好安徽工運史料徵集編纂展陳工作的重大意義,這是事關工運歷史傳承的大事要事,是落實全總決策部署的具體行動,是推動安徽工運事業長遠發展的現實需要。要高效率開展史料徵集,史料徵集是史志編撰和展館建設的基礎和前提。要高品質組織史志編撰,要注意體現“工”字特色,尊重體例規范,真正凸顯出安徽省工人運動和工會工作的主要特點,全面展現出黨領導下的安徽省工人階級奮鬥歷程和工會工作創新發展過程。要高水準推進展館建設,要把安徽工運史展館建成全國省級工會中的一流展館、模范展館。

    會議同時強調,要在加強組織領導、完善工作機制、強化工作保障等方面協同發力,確保安徽省工運史史志編撰工作高品質完成,確保安徽工運史展館如期建成開館。(孫曉萱)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727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