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長三角人力資源服務協作暨全省“兩保五對接”工作推進會召開

2022年07月21日 17:59:57 來源: 安徽省人社廳

    720日,長三角人力資源服務協作暨全省“兩保五對接”工作推進會在合肥舉辦。安徽省副省長楊光榮出席活動,各市政府分管負責人及滬蘇浙皖省、市人社部門負責人參加活動。    

IMG_256

    本次活動緊密圍繞保就業,保用工,促進人社部門與其他部門、人社部門與用工企業、人力資源服務機構與用工企業、培訓機構與用工企業、跨區域勞務協作等五個方面精準對接,發揮有為政府和有效市場作用,政府搭建平臺、健全機制,為用工企業提供政府部門、人力資源服務機構、技能培訓機構精準對接服務,推動勞動力資源在長三角地區和沿江區域有序流動,促進人力資源高效配置。

IMG_258    在推進會現場,安徽省人社廳介紹了活動主旨,向各市發布了《省內區域勞務協作倡議書》,合肥市人社局和蘇州市人社局負責人代表滬蘇浙皖結對幫扶人社部門發言;聯寶(合肥)電子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網才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六安技師學院等單位分別代表重點用工企業、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培訓機構進行了宣傳推介;滬蘇浙皖人社部門簽署了《滬蘇浙皖結對合作幫扶城市勞務協作聯盟框架協議》;省內皖江皖北地區34個縣(區)人社部門簽署了區域勞務合作協議;部分人力資源服務機構、重點用工企業和培訓機構就合作事項進行了現場簽約。

    當天同步舉行的人力資源服務協作活動和專場招聘會上,來自長三角地區的220多家重點用工企業、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培訓機構現場展示企業形象、進行供需對接、洽談合作意向,促成供需主體精準對接。據初步統計,現場有74家重點用工企業就1.5萬個季節性用工需求與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培訓機構達成合作意向;此次活動同時面向高校畢業生就業需求提供了7310個崗位,省內10余所高校的畢業生及各類人才參與現場求職。(伍玉雪)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合肥:臨工子女走進動車運用所

    合肥:臨工子女走進動車運用所

  • 合肥:土壤修復讓污染地塊獲得“新生”

    合肥:土壤修復讓污染地塊獲得“新生”

  • 農業“智”造|“科技特派員”來了

    農業“智”造|“科技特派員”來了

  • 鄉村振興在行動|這是一群“種子”選手

    鄉村振興在行動|這是一群“種子”選手

  • 起舞追夢,輪椅上她的人生綻放精彩

    起舞追夢,輪椅上她的人生綻放精彩

  • 鄉村振興在行動|一“芝”獨秀滿園春

    鄉村振興在行動|一“芝”獨秀滿園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85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