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含山:“四心”工作法助力鄉村振興

2022年07月07日 17:23:42 來源: 含山縣委宣傳部

    在含山縣的東南角,有一個名叫三龍的村子,這裏位置偏僻、地廣人稀,村集體經濟曾經十分困難。村黨代表工作室運用“紅心、匠心、暖心、初心”四心工作法,探索出一條鄉村振興之路。

    環峰鎮三龍村黨代表工作室成立于2018年4月,共有4名成員,負責人是馬鞍山市第十次黨代會代表、三龍村黨總支書記、村委會主任裴善權。工作室每周二上午開放,四位工作室成員輪流接待來訪的村民。

    村裏需要新建一條通往生豬養殖基地的道路,村民裴善康家的雞棚正好擋在路上,可老人説什麼都不願意拆除。為了這件事,裴善權和工作室成員從去年年底就開始奔波,慢慢給他做工作,最終説服了老人。

    目前,這個生豬養殖基地已經完成了基礎的土建工程,將給三龍村的致富發展帶來新的希望。裴善權介紹,“基地建成投産之後,本地村民一年的土地租金收入有28.4萬元。”

    “三夏”大忙時節,涉及到糧食生産的任何問題往往都十萬火急、馬虎不得。村裏的種糧大戶魏金牛的田裏渠道被堵,裴善權和工作室成員緊急調用挖掘機挖出一道臨時溝渠,給魏金牛解決眼前的用水問題。

    裴善權説,“天天有這些瑣事,因為對群眾來説是個小事,在我們這裏,在為民服務上,就是個大事。”為民服務,裴善權和黨代表工作室成員一直在路上。這些年,三龍村靠著養羊走上致富的道路,實現穩定“造血”。村集體羊場銷售收入年年增加,帶動越來越多的鄉親就業。

    鄉村要振興,産業是關鍵。對于村裏養殖業未來的發展,村黨代表工作室帶著鄉親們有了更長遠的規劃。裴善權介紹,“下一步要提高羊的附加值,我們準備把三龍的羊注冊一個品牌。”

    挂牌四年來,三龍村黨代表工作室形成了一套“四心”工作法:紅心、匠心、暖心加初心,通過為民服務的紅心和暖心、謀事幹事的匠心和初心,三龍村鄉村振興的畫卷正在徐徐展開。“我們要更好地發揮黨代表工作室的作用,運用‘四心’工作法,讓黨代表工作室成為幹部和群眾的連心橋。”裴善權説。(韓軒)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合肥:臨工子女走進動車運用所

    合肥:臨工子女走進動車運用所

  • 合肥:土壤修復讓污染地塊獲得“新生”

    合肥:土壤修復讓污染地塊獲得“新生”

  • 農業“智”造|“科技特派員”來了

    農業“智”造|“科技特派員”來了

  • 鄉村振興在行動|這是一群“種子”選手

    鄉村振興在行動|這是一群“種子”選手

  • 起舞追夢,輪椅上她的人生綻放精彩

    起舞追夢,輪椅上她的人生綻放精彩

  • 鄉村振興在行動|一“芝”獨秀滿園春

    鄉村振興在行動|一“芝”獨秀滿園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81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