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2022“新創藝·新視界”長三角高校短視頻大賽啟動

2022年06月29日 16:58:40 來源: 安徽藝術學院

    聯動長三角十四所高校,展現視聽創作的青春力量。628日,由安徽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和安徽省新媒體集團指導,安徽藝術學院主辦,鳳凰網安徽協辦的2022“新創藝·新視界”長三角高校短視頻大賽在安徽藝術學院啟動。本次活動也受到中國影視傳媒界編劇、導演、學界專家們的關注與支援。

    來自指導單位安徽省文聯、省新媒體集團,專業指導單位安徽省電影電視藝術家協會,長三角十四所聯合主辦高校,媒體支援單位,安徽影視界以及安徽藝術學院的領導和嘉賓出席本次活動。專業指導單位上海電影家協會、江蘇省電影家協會、浙江省電影家協會的專家們通過錄制視頻的方式為本次大賽的啟動送上了祝福。

a07b8cbdf2624a567504fff2e3e457c2

    安徽藝術學院黨委副書記、院長樊嘉祿在致辭中表示,高校大學生群體思想活躍、求知若渴、青春熱情,希望通過本次短視頻大賽,能夠激發同學們積極投身于用鏡頭記錄現實、貼近生活、歌頌時代的創作中來,創作出謳歌新時代、反映新面貌、展現新青年的視聽佳作。用鏡頭記錄美好生活,用視頻傳遞時代新聲。

1d7f01ce789cbcc45f0ade4b8d95deb9

    合肥工業大學文法學院副教授高健健代表聯合主辦院校致辭。

428431fad92e813be3f27cf937681cfa

    安徽省電影電視藝術家協會主席、安徽藝術學院特聘教授、安徽藝術學院紀錄片(短視頻)研究院執行院長禹成明分別從為什麼要做這個大賽、如何來做這個大賽作發言並介紹了本次大賽的規制和具體情況。

    據了解,路陽、王麗萍、何蘇六、焦波、金鐵木等13位影視界著名編劇、導演、業界專家作為終評評委,傾情加盟此次長三角高校短視頻大賽,強大的評委陣容將為參賽者提供更專業的指導,讓更多優秀創作者和優秀作品脫穎而出。

3490e9c7b5fb8378c3022630bab87e4c

    安徽藝術學院黨委書記周明潔,黨委副書記、院長樊嘉祿,安徽省新媒體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章理中,安徽省文聯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孫傳琴等上臺一起為本次大賽揭幕。

    本次短視頻大賽于2022628日起開始徵集作品,于930日截止報名、1015日作品截止徵集。10月中旬至11月下旬進入評選階段,將進行網絡投票、初評和終評三個部分,最後進入公示階段。

    參賽作品分為劇情片、紀錄片、動畫片、公益短片四大類別,並設置了多個獎項,另設優秀組織獎若幹名。此外,入圍作品也將獲得由組委會頒發的相關證書。大賽組委會將于金秋時節舉辦頒獎盛典和線下學術論壇,屆時眾多著名編劇、導演、制作人、媒體學者將親臨現場,與青年創作者們共同探討創作經驗。

    此次大賽以“我們的新時代”為主題,鼓勵更多大學生創作者創作出謳歌新時代、反映新生活、展現新青年的視聽佳作。同時,在長三角專業指導單位上海電影家協會、江蘇省電影家協會、浙江省電影家協會、安徽省影視家協會的指導以及十四所聯合主辦高校的參與下,此次短視頻大賽將進一步促進長三角地區高校之間的交流互動,共同打造長三角高校短視頻創作的新高地。(張雷雷)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合肥:臨工子女走進動車運用所

    合肥:臨工子女走進動車運用所

  • 合肥:土壤修復讓污染地塊獲得“新生”

    合肥:土壤修復讓污染地塊獲得“新生”

  • 農業“智”造|“科技特派員”來了

    農業“智”造|“科技特派員”來了

  • 鄉村振興在行動|這是一群“種子”選手

    鄉村振興在行動|這是一群“種子”選手

  • 起舞追夢,輪椅上她的人生綻放精彩

    起舞追夢,輪椅上她的人生綻放精彩

  • 鄉村振興在行動|一“芝”獨秀滿園春

    鄉村振興在行動|一“芝”獨秀滿園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788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