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滁寧城際(輕軌)670噸箱梁上跨京滬線施工完成

2022年05月19日 16:51:25 來源: 新華網

    518日,由中鐵十二局承建的滁寧城際(輕軌)一期工程上跨京滬鐵箱梁架設施工在上海局集團公司蚌埠站管內擔子站與滁州北站區間內正式開始。

    京滬鐵路屬于重點繁忙幹線,施工需所在區段內列車停運、接觸網停電才能進行作業。為確保架梁上跨京滬線順利施工,蚌埠站多次與上海局集團公司調度所施工辦就施工計劃安排、列車運作條件限制、施工登銷記等環節進行對接溝通,車站分管領導帶領安全科、技術科專業人員到施工現場把控安全關鍵點,做好應急處置。

    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蚌埠站副站長李瑋介紹:“本次滁寧城際上跨京滬線架梁是二級施工,安全風險大,難度係數高,我站高度重視,多次召開施工協調會審核施工方案,不斷修改完善,並制定應急預案,應對可能出現的突發問題;加強與上海局集團公司調度所聯繫,商議最佳施工節點,既保證施工圓滿完成,又保證列車運作秩序;同時與中鐵十二局全力協調配合,提前做細做實施工準備工作。

    當天上午,隨著中鐵十二局現場總指揮一聲令下,一榀長35米、寬11米,重達670噸的箱梁開始以每分鐘3米的速度緩慢而平穩向前移動,施工採用900噸運梁機架設,1130分許,箱梁精準地落在計劃指定位置,1155分,上跨京滬線施工作業準時完成,至此,作為滁寧城際鐵路一期的一項控制性工程——上跨京滬線架梁施工圓滿完成,為後續無砟軌道施工全面展開以及20237月通車試運營提供了有力保障。

    此次架梁作業需要在“70+90分鐘”的兩次二級封鎖點內完成架橋機過孔、對位、運梁、喂梁、落梁及支座灌漿等一係列的復雜工序。為確保箱梁精準落入設計位置,為確保施工萬無一失,中鐵十二局多次邀請專家就施工方案、施工工藝、技術難點關鍵環節等組織研討,針對各道工序的施工佔用時間進行精確計算,並組織人員對各施工工序進行演練,將每一步工序時間和技術精確控制在允許范圍內。

    在中鐵十二局與鐵路多部門通力配合下,1155分,滁寧城際上跨京滬線架梁施工完成。(徐基山 王梅 呂亞超)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合肥:臨工子女走進動車運用所

    合肥:臨工子女走進動車運用所

  • 合肥:土壤修復讓污染地塊獲得“新生”

    合肥:土壤修復讓污染地塊獲得“新生”

  • 農業“智”造|“科技特派員”來了

    農業“智”造|“科技特派員”來了

  • 鄉村振興在行動|這是一群“種子”選手

    鄉村振興在行動|這是一群“種子”選手

  • 起舞追夢,輪椅上她的人生綻放精彩

    起舞追夢,輪椅上她的人生綻放精彩

  • 鄉村振興在行動|一“芝”獨秀滿園春

    鄉村振興在行動|一“芝”獨秀滿園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665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