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鄉村電氣化智慧共用平臺助力鄉村振興

2022年04月22日 15:42:17 來源: 國網安徽省電力有限公司

    419日,界首市陶廟鎮趙莊村裏的大棚裏,一排排的羊肚菌已經成熟,村民們正忙著採摘。“村裏用了鄉村電氣化智慧共用平臺,目前我們採摘菌棒都是根據村裏反饋的數據,補水、給肥、採摘,比以前要少操心也更科學了。”正在採摘羊肚菌的村民説。

25291afbf5fb0ee6de818560fdd0e2a

    2022年,國網安徽電力阜陽供電公司聯合國網信通股份繼遠軟件按照“政府主導、電網主動、多方參與”的模式,充分結合阜陽界首市中長期發展規劃,深度聚焦鄉村産業、生活發展需求,圍繞“智慧農業、綠色低碳、智慧用能”建設主線,實現農産品全生産周期電氣化、自動化管理,全力打造鄉村電氣化“智慧農業”樣板工程。

    “鄉村電氣化智慧共用平臺”是國網信通股份繼遠軟件依托自身科技實力打造的一款平臺。通過鄉村電氣化智慧共用平臺對電氣化大棚、充電樁、共用充電、智慧路燈、共用電錶、分布式光伏、源網荷儲等各應用場景用能情況進行實時監測和長期分析,構建狀態全面感知、資訊高效協同、應用便捷靈活的鄉村電氣化生態圈,並為各應用場景安全用能、經濟用能和高效用能提供決策指導。

    平臺通關科技管控農業生産全流程,推動拌料、袋裝、高溫滅菌、菌棒培養、智慧大棚、水肥一體化、採摘冷藏、烘幹和深加工等應用場景建設,改造和加裝各類感知設備,推動農産品從産前、産中到産後全鏈條係統自動化管控及生態圈建設,實現農業全鏈條智慧化,促進農業生産增産、增效、增益。

    下一步,國網信通股份繼遠軟件將聯合國網安徽電力阜陽供電公司按照“成熟一個、確定一個、推廣一個”的原則,根據已有鄉村電氣化可復制、可推廣經驗,持續創新服務模式、電氣化産品及技術應用,深化打造新時代背景下農村電氣化,真正為服務鄉村振興提供堅強電力保障,為實現鄉村振興不斷注入新動能。(葉楓)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合肥:臨工子女走進動車運用所

    合肥:臨工子女走進動車運用所

  • 合肥:土壤修復讓污染地塊獲得“新生”

    合肥:土壤修復讓污染地塊獲得“新生”

  • 農業“智”造|“科技特派員”來了

    農業“智”造|“科技特派員”來了

  • 鄉村振興在行動|這是一群“種子”選手

    鄉村振興在行動|這是一群“種子”選手

  • 起舞追夢,輪椅上她的人生綻放精彩

    起舞追夢,輪椅上她的人生綻放精彩

  • 鄉村振興在行動|一“芝”獨秀滿園春

    鄉村振興在行動|一“芝”獨秀滿園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585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