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開路先鋒”織密美好安徽“高速網”

2022年03月12日 15:12:16 來源: 安徽交控集團

    驚蟄過後,建設中的無(為)岳(西)高速再傳捷報,位于廬江縣境內的羅埠河特大橋高達近百米的主橋塔柱順利封頂。“現在正是施工黃金期,我們3月4日完成主橋塔柱施工,隨後只用4天時間就完成塔柱封頂,為10月份主橋合龍創造了條件。”看著熱火朝天的施工現場,項目負責人滿懷豪情地説。

    無岳高速羅埠河特大橋主橋塔柱封頂

    一年之計在于春。當前,承擔著安徽省20條、總裏程超過1400多公里高速公路建設任務的省交通控股集團,正在以“勇當美好安徽建設開路先鋒”的幹勁,大力發揚“縣縣通高速”攻堅精神,全力以赴抓在建、保通車,抓前期、促開工,在大別山腹地、皖南山區、江淮平原再次掀起建設熱潮,力爭以首季“開門紅”,實現全年“滿堂彩”。

    廬桐改擴建工程桐城段正在展開瀝青路面攤鋪施工

    2022年,該集團計劃建成合樅、黃千、滁天、池祁高速石臺至祁門段,新增通車裏程279公里,實現舒城、黟縣15分鐘通達高速。同時完成合六高速、蕪合高速蕪湖至林頭段、無岳高速廬江至桐城段“四改八”擴建,新增雙向八車道高速公路188公里。

    作為“縣城通”項目的池祁高速石臺至祁門段正在進行瀝青攤鋪作業。

    今年55歲的張兵,在合肥經營戶外運動服務數十年,主業是戶外旅遊(自駕車),他對安徽高速的變化與發展有著深切的體會。“每逢節假日,自駕成為許多市民旅遊出行的首選,目前來安徽各地旅遊的外地自駕車也越來越多。” 張兵説,全省高速公路網的暢通,促使各地間的旅遊往來更加密切,帶動了安徽旅遊業的發展,對于經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建設中的黃山至千島湖(安徽段)高速公路

    對于眼下正在快馬加鞭建設和擴容的省內多條高速公路,張兵充滿期待。他説:“等到新的高速公路開通,我又可以開辟一些自駕、戶外運動的新線路。受益于安徽高速的發展,我們的生活將會越來越美好!”(焦控軒)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合肥:臨工子女走進動車運用所

    合肥:臨工子女走進動車運用所

  • 合肥:土壤修復讓污染地塊獲得“新生”

    合肥:土壤修復讓污染地塊獲得“新生”

  • 農業“智”造|“科技特派員”來了

    農業“智”造|“科技特派員”來了

  • 鄉村振興在行動|這是一群“種子”選手

    鄉村振興在行動|這是一群“種子”選手

  • 起舞追夢,輪椅上她的人生綻放精彩

    起舞追夢,輪椅上她的人生綻放精彩

  • 鄉村振興在行動|一“芝”獨秀滿園春

    鄉村振興在行動|一“芝”獨秀滿園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464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