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高速連夜戰冰雪保暢通

2022年02月07日 15:14:11 來源: 皖通高速

    2月6日夜,安徽省普降大雪,大別山區、皖南山區迎來暴雪,岳潛高速黃尾至老鴨嶺隧道段積雪厚度約30釐米。在皖通公司統一部署下,各營運單位由“重要節假日小車免費通行”迅速切換到“除雪保通”應急模式,連夜啟動除雪保通應急預案,依托“路、警、企”一路三方加強道路巡查,強化橋面、匝道、長大陡坡等重點部位管控,並緊急出動560余支應急隊伍,調集融雪劑撒布機、鏟雪車、平地機、多功能裝載機等除雪設備946臺班,拋灑融雪劑近千噸,以迴圈除雪的方式開展除雪鏟冰作業,盡最大努力將降雪對交通的影響降至最低。

    2月6日夜,岳潛高速公路,兩臺平地機正在除雪。

    2月6日夜,安慶長江大橋,除雪車正在除雪。

    2月7日清晨,寧洛高速,多臺除雪機械正在清除積雪。

    在降雪量最大的岳潛高速,路段管理單位高界處、六安西中心成立多支黨員搶險突擊隊,連夜在長大陡坡、橋梁駐守,救援被困車輛。他們用鐵鍬剷除車輪下的積雪,用草袋墊在車輪下,幫助車輛脫困。在沿江高速、合六葉高速、合肥繞城高速等路段,各收費站組織多支應急小分隊,清除道口除雪,指揮車輛分流,並為滯留司乘提供茶水、泡麵、路線指引等便民服務,為廣大司乘保駕護航。

    2月7日早晨,六潛高速,黨員突擊隊正在救援被困車輛。

    2月7日早晨,合六葉高速三覺收費站,收費員在清除道口積雪。

    2月7日早晨,沿江高速銅陵收費站,收費員正在為司乘加水。

    2月6日夜,六潛高速岳西收費站,收費員為滯留司乘提供泡麵。

    截至7日10時,各路段仍在降雪,除雪作業正在緊張進行中。提醒廣大司乘朋友要提前關注路況,選擇合理路線出行。行駛中要降低車速,保持車距,盡量不要緊急剎車,以免車輪打滑。遇到困難,請拔打96566服務熱線尋求幫助。(章勝利)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上班首日 雪落廬州

    上班首日 雪落廬州

  • 【新春走基層】書香迎春來

    【新春走基層】書香迎春來

  • 黃山瑞雪年味濃

    黃山瑞雪年味濃

  • 迎客八方 黃山這樣兌現“冬奧之約”

    迎客八方 黃山這樣兌現“冬奧之約”

  • 文化大餐過大年

    文化大餐過大年

  • 圖片故事:四代畫虎 “一墨”匠心

    圖片故事:四代畫虎 “一墨”匠心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338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