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福到黃山 虎運來襲” 黃山旅遊陪您雲遊黃山 歡樂過大年

2022年02月04日 16:55:41 來源: 黃山旅遊

   “盛世歡歌辭舊歲,寅虎奔騰報春來”。正月初二、初三,黃山旅遊官方抖音號連續開啟兩場主題為“福到黃山虎運來襲”的春節直播活動。

  初二晚間的直播從19時持續至21時。直播間裏,主播小魚和球球向廣大網友介紹了徽州地區的相關年俗,並為大家送上了豐富的“黃山好禮”文創禮品和美好的虎年祝福。

  直播過程中,還邀請到身著喜慶漢服的玉屏樓小姐姐,與大家一同分享“年在玉屏”的係列精彩活動,並向大家展示了玉屏樓賓館的迎客松創意咖啡,以及徽州特色年味糕點。直播期間,網友們互動熱烈,對黃山冬景和徽州年俗表現出很大興趣,紛紛表示,希望到黃山過大年。

  初三的直播在迎客松旁開始,從上午9時持續至11時。“天仙碧玉瓊瑤,點點揚花,片片鵝毛。”直播過程中,黃山五絕之一的冬雪如約而至。放眼望去,五百裏黃山披上了銀色的盛裝,漫山遍野的玉樹瓊花,晶瑩剔透。直播間的網友們在兩位主播的帶領下,欣賞了絕美的黃山雪景。更有很多網友通過直播間,在迎客松前許下新年願望——“新的一年,要如意吉祥,更要平安健康”“祝大家虎年大吉,虎年行大運”“我也要帶爸媽去看黃山的冬雪”。

  本場直播還進行了創意連麥。身處迎客松旁的主播,通過分屏的形式,先後與花山世界景區以及太平湖景區進行直播聯動。在與花山世界連麥的過程中,廣大網友們跟隨主播的鏡頭走進千年謎窟,感受自然的神奇、聲光電的魅力、花仔的可愛、天鵝的動人,幻光石窟、臨江謎徑、神畫山湖等景點一一呈現。在太平湖景區,主播帶領大家欣賞了雪中太平湖的別樣之美,還讓網友們感受了一次沉浸式乘船遊湖的特別體驗。此次連麥被很多網友稱為夢幻聯動,不僅能在官方賬號上飽覽黃山的湖光山色,體會遊山玩水的樂趣,感受花山世界的可戲可嬉,還能了解到各個景區的相關資訊。

  數據顯示,兩場直播共吸引網友一萬余人次,互動點讚近20萬次,新增粉絲150人。(徐臻 鐘蕾/文 解傳光 花山世界景區 太平湖景區/圖)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新春走基層】書香迎春來

    【新春走基層】書香迎春來

  • 黃山瑞雪年味濃

    黃山瑞雪年味濃

  • 迎客八方 黃山這樣兌現“冬奧之約”

    迎客八方 黃山這樣兌現“冬奧之約”

  • 文化大餐過大年

    文化大餐過大年

  • 圖片故事:四代畫虎 “一墨”匠心

    圖片故事:四代畫虎 “一墨”匠心

  • 5300年前同款,冬奧會要把它“挂”在胸前

    5300年前同款,冬奧會要把它“挂”在胸前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29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