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紀檢監察機關用情用力守護群眾利益

2022年01月24日 08:14:06 來源: 安徽日報

    “程大爺,您家的拆遷補償款拿到手了嗎?”“拿到了,7萬多元一分不少!”近日,面對前來回訪的明光市紀委監委工作人員,該市自來橋鎮楊港村前郢組程大爺説。

    去年10月,明光市紀委監委接到群眾信訪訴求件,反映該市自來橋鎮楊港村前郢組、鍋底澇組房屋拆遷後,村民沒有拿到補償款。該市紀委監委立即組織力量,通過走訪談話、調閱資料、實地察看等方式,全面核查了解,督促解決問題。截至目前,該市自來橋鎮楊港村前郢組62戶拆遷補償款315萬余元和鍋底澇組28戶拆遷補償款170萬余元已全部發放到位。

    去年,我省紀檢監察機關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緊盯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深入整治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用情用力保障群眾合法權益。針對執法司法、養老社保、惠農財政補貼資金、醫療醫保等重點領域,省紀委監委開展了為期一年的“四聚焦四整治”專項行動。針對房地産領域歷史遺留“辦證難”問題開展專項監督,督促舉一反三開展徵遷“安置難”專項治理。全省紀檢監察機關共查處民生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2578個,批評教育幫助和處理3855人,其中給予黨紀政務處分1949人。

    脫貧摘帽並不意味著一勞永逸,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的任務依然艱巨。我省紀檢監察機關圍繞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開展過渡期專項監督,切實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推動黨中央及省委決策部署落地見效。制定實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監督工作清單,圍繞鞏固“兩不愁三保障”成果、做好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政策銜接等加強監督檢查,嚴肅查處農村工程建設、徵地拆遷“三資”管理和集體資産資源租賃承包、市場交易等領域腐敗和不正之風。全省紀檢監察機關共查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方面的腐敗和作風問題399個,批評教育幫助和處理545人,其中給予黨紀政務處分256人。

    堅決“打傘破網”,剷除黑惡勢力滋生土壤。省紀委監委推進懲治涉黑涉惡腐敗常態化,出臺常態化開展懲治涉黑涉惡腐敗和“保護傘”工作辦法,深挖徹查黑惡案件背後“腐傘網”,完成專項鬥爭以來全省涉黑組織案件逐案復核全覆蓋。深入開展“村霸”等黑惡勢力及基層腐敗問題整治,嚴懲“沙霸”“礦霸”背後腐敗和“保護傘”。全省紀檢監察機關共查處涉黑涉惡腐敗和“保護傘”問題418個,給予黨紀政務處分290人,移送檢察機關62人。(記者 李浩)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安徽合肥:“創意作業”開啟快樂寒假

    安徽合肥:“創意作業”開啟快樂寒假

  • 新華全媒+|徽州年味

    新華全媒+|徽州年味

  • 安徽經濟年報出爐

    安徽經濟年報出爐

  • “萌虎”迎新春

    “萌虎”迎新春

  • 新華全媒 丨智能機器人“天團”助力春運防疫

    新華全媒 丨智能機器人“天團”助力春運防疫

  • 安徽黃山:非遺民俗迎新春

    安徽黃山:非遺民俗迎新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293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