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皖”美網絡,“移”路同行——安徽移動全力保障春節網絡暢通

2022年01月30日 15:11:24 來源: 安徽移動

    安徽作為勞務輸出大省,春節返鄉人員眾多,在春節來臨之際,通信保障時間緊、責任重。安徽移動網絡部黨支部按照集團“全網保穩定、關鍵區域/業務保感知”的工作要求,充分發揮網絡線條“四特四新”精神,支部周密部署,黨員爭做先鋒,以“零重大網絡故障、零重大網絡安全事件、零重要用戶投訴”為保障目標,切實做好網絡通信和安全保障工作,讓群眾用的順心、暖心、放心。

7

    預測、預警精準化

    以黨員為骨幹,成立省市協同春節保障小組,推進網絡預測預警應急精準化。精確建立預測模型。依托自研智能優化分析係統,根據歷史大數據建立春保預測模型,並將預測結果與分公司逐個對接,制定並落實個性化保障方案,確保方案準確,措施有效。精細劃分預警級別。根據投訴集中度與網絡負載門限,將預警劃分三個等級,分級分廠家制定“紅黃藍”無線應急保障措施,明確並落實突發問題預警等級及應對措施。

    新擴、新建高效化

    發揚“馬真精神”,爭分奪秒制定春保方案倒排計劃。軟擴統一協調,集中載入。本著“應擴盡擴、應保盡保”的原則,集中增調軟件License,加大軟擴保障規模,借助載波調度平臺,自動批量完成軟件擴容,已完成約2.8萬個載波擴容。硬擴拆閒補忙,盡早部署。靈活調度無線資源,充分利用高校等春節假期低業務區域的網絡資源,通過拆閒補忙、5G反開等手段于節前完成約0.28萬個硬體載波資源調整。新建熱點區域,加快落地。提前在大型鄉鎮、農村熱點區域規劃部署5G 700M,提升5G覆蓋廣度,協調2.6G四期1階段設備提前開通用于春保5G分流,提升5G覆蓋厚度,同步開啟大話務保障策略,推進4/5G協同優化。

    巡檢、巡查常態化

    劃片區專人專責,積極開展網絡健康巡檢巡查工作。熱點區域摸排測試,確保有效應對人員大量遷徙帶來的“業務熱點轉移”“局部資源受限”“鄉鎮農村、交通樞紐等場景負荷短期急升”等話務模型的急劇變化,對容量不足及可能發生擁塞的小區,提前開展容量均衡和調整工作,提升網絡承載能力。重要站點故障巡檢,備用電池,線路電纜現場抽檢,及時處理網絡隱患,對于突發業務高峰或故障産生的業務中斷,能快速使用儲備資源進行及時擴容或出動應急車輛保障。

    輪值、輪守持續化

    為進一步完善春保預案,持續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走深走實。加強實時監控,後臺7*24小時輪班,黨員做表率,密切監視網管設備告警及網絡業務運作情況,並提前組織開展後臺應急演練,提升應對突發大話務或重要事件的快速反應能力和管理水準,確保春節期間無線網絡平穩運作。加強值班管理,重點場景現場值守,組織“連連看”活動,對各類重點保障場景(大型鄉鎮、商業區、景區、交通幹線)安排專人現場值守,並對網絡品質進行現場測試連線,針對測試中發現的網絡問題,現場制定解決方案,確保方案有效落地。

    春節我在崗,服務不打烊。安徽移動圍繞“重要時段、重點區域、關鍵業務”,做到任務明確、責任清晰,確保保障一線關鍵節點、關鍵通道、關鍵崗位人員全部到位,確保突發重大事件及時有效處置,將用百分努力,換來客戶十分滿意。(陳淼 郭放 洪英舉)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圖片故事:四代畫虎 “一墨”匠心

    圖片故事:四代畫虎 “一墨”匠心

  • 5300年前同款,冬奧會要把它“挂”在胸前

    5300年前同款,冬奧會要把它“挂”在胸前

  • 安徽淮北:民俗“踩街”迎新年

    安徽淮北:民俗“踩街”迎新年

  • 小崗村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3萬元

    小崗村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3萬元

  • 【圖片故事】“咬文嚼字”中的徽州年味

    【圖片故事】“咬文嚼字”中的徽州年味

  • 新華全媒+丨電煤的春運之旅

    新華全媒+丨電煤的春運之旅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316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