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進村入戶問冷暖走訪慰問送愛心

2022年01月29日 16:52:02 來源: 安徽省應急廳

    春節將至,為確保受災群眾安全溫暖過冬、歡樂過節,安徽各地應急部門紛紛組織人員進村入戶,深入受災群眾家中開展送“溫暖”活動,詳細了解思想動態,掌握家庭情況,詢問面臨問題,協調解決困難,幫助受災群眾度過一個歡快幸福的春節。

    蕪湖市應急局採取到府送“情”、集體談“情”和電波傳“情”的方式慰問受災群眾。進村口、下地頭,對散居的特殊受災困難人員進行走訪慰問,噓寒問暖。對于受災困難群眾較多的村,採取集體座談的方式,與大家拉家常、講“土話”,同受災群眾溝通思想、交流感情。針對外出務工的受災群眾採取打一個電話、發一條短信、寄一封慰問信等形式向他們送去問候和祝福,讓他們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懷與溫暖。銅陵市應急部門重點關注受災群眾中弱勢群體,面對不會使用手機、不會使用銀行卡、子女不在身邊的留守老人等特殊群體,安排專人陪同前往銀行網點,一同取出並將冬春救助資金親手交到受災困難群眾手中,確保受災群眾的冬春救助資金收得到、用得上。淮北市古饒鎮和安慶市宿松縣柳坪鄉應急辦同村幹部一起,為受災群眾挨家挨戶送去毛毯、棉衣、棉被等生活物資,仔細了解受災群眾的吃、穿、住、用情況,詢問是否還有什麼困難,並盡力給予幫助,解決受災群眾後顧之憂,同時積極宣傳黨的惠民政策,鼓勵受災群眾在新的一年裏,提前做好打算,利用黨的好政策,依靠勤勞的雙手,一步步讓日子越過越紅火。

    冬春救助期間,全省各級應急部門組織開展拉網排查,不漏一戶、不漏一人,不留盲區、不留死角。目前,2021-2022年度冬春救助資金和物資已全部發放至受災群眾手中,切實保障受災困難群眾安全溫暖過冬過節。(陳金平)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圖片故事:四代畫虎 “一墨”匠心

    圖片故事:四代畫虎 “一墨”匠心

  • 5300年前同款,冬奧會要把它“挂”在胸前

    5300年前同款,冬奧會要把它“挂”在胸前

  • 安徽淮北:民俗“踩街”迎新年

    安徽淮北:民俗“踩街”迎新年

  • 小崗村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3萬元

    小崗村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3萬元

  • 【圖片故事】“咬文嚼字”中的徽州年味

    【圖片故事】“咬文嚼字”中的徽州年味

  • 新華全媒+丨電煤的春運之旅

    新華全媒+丨電煤的春運之旅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31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