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蕪湖海事全力護航水上回家路

2022年01月29日 14:49:33 來源: 蕪湖海事局

    今年春運伊始,惡劣氣候不斷,先是濃霧持久礙航,後有雨雪結冰路滑,這些都沒有帶來渡運量的減少。為了讓皖江兩岸群眾安全渡江,蕪湖海事聚精兵、強舉措、勤宣傳、優服務,用真情為他們鋪就快樂平安回家路。

    聚精兵,千余人次戰春運。為應對復雜惡劣天氣,保障繁忙春運安全暢行,蕪湖海事已經動員執法人員1000余人次,出動執法艇200余艘次,巡航時間300余小時,實現了轄區水域巡航高頻次、全覆蓋,有效維護了春運水上交通安全。廣大海事執法人員舍小家、為大家,擔風險、保平安,有的放棄返鄉選擇就地過年,有的主動頂班爭相參加巡航,在春運保衛戰中一展蕪湖海事風採。

    強舉措,十記重錘抓落實。為打贏春運這場戰鬥,蕪湖海事砸下了十記重錘:一是強化戰時機制,實施戰時舉措、執行戰時紀律;二是強化基層指導,局領導每周都深入渡口碼頭現場指導;三是強化源頭管理,專人核查船舶進出港資訊;四是強化現場巡查,隱患船舶概不放行;五是強化涉客監督,開展專項檢查;六是強化盯防駐守,加強重點時段重點船舶現場監管;七是強化動態監管,實施遠端糾章;八是強化違法查處;九是強化資訊服務;十是強化應急管理。

    勤宣傳,安全之弦常緊繃。蕪湖海事局的“海盾365”“海星”“海馬”青年志願者們紛紛走進銅陵、蕪湖、馬鞍山沿江錨地和停泊區,發放《致春節期間返港停泊船舶的公開信》《船舶船員新冠疫情防控操作指南》等宣傳資料。

    優服務,滿滿愛心暖心窩。船員們常年在外奔波,一年到頭就盼著過年回家與親人團聚,可有些船員需要留著船上值班。為了緩釋他們的孤寂心情,蕪湖海事執法人員把“振興XX”“務鑫XX”等返鄉船舶上的值班人員召集起來聊家常,並向他們發出安全提醒、送上新春對聯。同時,海事執法人員還督促渡口渡船管理人員提前落實防凍防滑措施,在乘客上下船的坡道準備好應對大范圍雨雪天氣的防滑墊、融雪鹽等應急物資,也是一顆出入平安的定心丸。

    據統計,今年春運以來,蕪湖海事局執法人員維護了長江銅陵、蕪湖、馬鞍山段上線的33艘渡船,保障了乘客16萬余人次、車輛3萬余臺次的渡運安全。(尋蓓、汪加露)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圖片故事:四代畫虎 “一墨”匠心

    圖片故事:四代畫虎 “一墨”匠心

  • 5300年前同款,冬奧會要把它“挂”在胸前

    5300年前同款,冬奧會要把它“挂”在胸前

  • 安徽淮北:民俗“踩街”迎新年

    安徽淮北:民俗“踩街”迎新年

  • 小崗村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3萬元

    小崗村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3萬元

  • 【圖片故事】“咬文嚼字”中的徽州年味

    【圖片故事】“咬文嚼字”中的徽州年味

  • 新華全媒+丨電煤的春運之旅

    新華全媒+丨電煤的春運之旅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313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