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掌上履職”探新路

2022年01月17日 08:14:38 來源: 安徽日報

    出示健康碼和行程碼,測量體溫,做核酸檢測,領取會議資料……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參加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的委員們認真完成防護措施,有條不紊地辦理報到手續。

    與往年不同的是,報到處樹立一塊醒目的展板,展示“皖美政協”App和“安徽政協”微信公眾號的二維碼。工作人員熱情地引導政協委員們掃描二維碼,安裝App、關注公眾號。

    從今年開始,省政協全會不再印發紙質簡報,簡報將通過“皖美政協”App進行推送。從大會發言到提案管理,從政協書院到履職檔案,從會議活動到熱點關注,打開“皖美政協”App,一個個板塊涵蓋委員履職的方方面面。

    此外,省政協將引導委員通過“皖美政協”App,積極反映社情民意,參與“省兩會金點子”徵集活動和委員微建議工作。走在數字時代、發揮數字功能,省政協通過客戶端、二維碼,主動探索建設智慧政協、網上政協、數字政協,積極打造網上網下同心圓。

    “電子簡報真正體現節儉辦會精神!”“手機線上查看委員提案,真方便!”“一鍵反映社情民意,隨時建言獻策。”……委員們爭相動手體驗“皖美政協”App,紛紛為政協辦會的新形式“點讚”。

    網絡議政、遠端協商,人民政協工作正在擁抱信息化、走向現代化。(記者 張理想)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安徽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開幕

    安徽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開幕

  • 創意海報:這組數字,帶你“解碼”美好安徽

    創意海報:這組數字,帶你“解碼”美好安徽

  • MV:援藏好兒郎

    MV:援藏好兒郎

  • 雪後初霽 日出雲海齊現黃山

    雪後初霽 日出雲海齊現黃山

  • “趣味闖關” 快樂期末

    “趣味闖關” 快樂期末

  • 巧手生花 帶你紙上“西遊”

    巧手生花 帶你紙上“西遊”

專題 · 策劃 更多 >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26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