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2022年就業援助月”活動正式啟動

2022年01月07日 09:38:03 來源: 安徽省人社廳

    近日,安徽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安徽省鄉村振興局、安徽省殘疾人聯合會三部門聯合發文,部署在全省開展“2022年就業援助月”專項服務活動。

    本次活動以“就業幫扶 真情相助”為主題,活動時間為1月份,活動目標主要是幫助服務對象了解就業援助政策措施,掌握申請政策服務具體流程和操作方法,使其中有就業需求的都能得到就業服務、符合條件的都能享受就業援助政策,促進就業援助對象就業,確保零就業家庭動態清零,讓服務對象充分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與關懷。

    活動聚焦重點群體,將易地扶貧搬遷大型安置點、大別山等革命老區、治淮行蓄洪區、皖北地區作為重點工作地區,集中投放就業崗位,確保就業局勢穩定。支援脫貧地區在涉農項目建設和管護時廣泛採取以工代賑方式。重點幫扶城鎮零就業家庭、脫貧人口、農村低收入人口、長江禁捕退捕漁民等特殊群體,特別是因疫情原滯留就業地的困難群眾,兜牢就業民生底線,防止失業返貧致貧。

    活動期間,安徽各地將組織專門人員,深入基層,普遍開展走訪慰問,了解困難群眾生活和就業情況,建立幫扶清單,開展針對性幫扶,對其中有就業需求的,現場開展送政策、送服務、送崗位活動,及時幫助解決實際困難。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開展係列專場招聘活動,為服務對象提供職業指導、職業介紹、創業開業指導、培訓維權等服務。開發一批公益性崗位,對難以通過市場渠道實現就業的就業困難群眾,予以托底安置。(張軼才)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安徽:新冠疫苗加強針接種進校園

    安徽:新冠疫苗加強針接種進校園

  • 圖片故事:非遺“火老虎” 再現淮河畔

    圖片故事:非遺“火老虎” 再現淮河畔

  • 玩轉8國語言12種方言的“神器”來了

    玩轉8國語言12種方言的“神器”來了

  • “護江人”與長江的故事

    “護江人”與長江的故事

  • 【“飛閱”中國】長江之上再起長虹

    【“飛閱”中國】長江之上再起長虹

  • 【顯影中國】快樂冬泳人

    【顯影中國】快樂冬泳人

專題 · 策劃 更多 >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238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