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崗位大練兵業務大比武

2021年12月27日 22:02:16 來源: 安徽省退役軍人事務廳

    “優待撫恤政策知多少?”退役士兵想回鄉轉業怎麼辦?”“國家對退役軍人創業有哪些幫扶政策……”12月23日,2021年度安徽省退役軍人事務係統業務技能練兵比武總決賽在合肥舉行。全省有15個市各派出1支代表隊參賽,每支代表隊由3人組成,分別為市、縣、鄉三級退役軍人事務工作者各1名。總決賽分為知識問答和情景模擬兩個環節,採取隨機抽題、現場打分的方式,重點考察工作人員業務水準、服務意識和臨場處理復雜疑難問題的能力。

1M6A0002

    經過一天的激烈角逐,安慶、黃山、銅陵、淮北、馬鞍山、滁州、六安等9個市的代表隊分獲團體一二三等獎,李龍、周玲麗、劉毅、王東生等8人榮獲最佳風採獎(個人獎)。

    “參加這次比賽,我收獲很多,很感謝省廳搭建了這次平臺,營造了比學趕超的機會,我將以此次比武競賽為契機,在實際崗位中強化本領,努力服務好每一名退役軍人。”榮獲個人一等獎的懷寧縣金拱鎮退役軍人服務站李龍激動地説。

    據了解,此次練兵比武活動,分為日常學習,業務測試,比武競賽三個環節。10月份,全係統啟動線上學習測試,各地12月中上旬組織市級預選賽。在日常學習階段,省市縣鄉村五級係統全覆蓋,總注冊達人數達3.3萬人。鄉鎮(街道)以上工作人員全員參加了業務測試,人員成績達到100分962人,佔比15.3%;90分以上2594人,佔比41.2%。

    安徽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在全省退役軍人事務係統組織開展崗位練兵大比武活動,是堅決貫徹省委關于“忠誠盡職、奮勇爭先”指示要求的具體舉措。安徽省退役軍人事務廳成立以來,已連續3年舉辦此活動,有效提升了全省係統特別是縣級及以走訪基層退役軍人事務部門幹部職工政治素質、業務素養和服務技能,更好地服務好、保障好廣大退役軍人。(李明傑)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創意海報】凡人微光 點亮2021

    【創意海報】凡人微光 點亮2021

  • 安徽黃山:時隔537天 明代鎮海橋恢復通行

    安徽黃山:時隔537天 明代鎮海橋恢復通行

  • 廬州雪韻

    廬州雪韻

  • 徽州火腿 美味飄香

    徽州火腿 美味飄香

  • 安徽合肥:個性化課程伴快樂成長

    安徽合肥:個性化課程伴快樂成長

  • 【“飛閱”中國】金光穿橋過 冬韻入畫來

    【“飛閱”中國】金光穿橋過 冬韻入畫來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206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