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開幕 張昌爾作工作報告

2022年01月16日 12:07:4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合肥1月16日電(吳萬蓉)1月16日上午,安徽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開幕會在合肥召開。中共安徽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鄭柵潔,中共安徽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清憲等到會祝賀;省政協主席張昌爾作省政協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省政協副主席夏濤作關于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省政協副主席鄧向陽主持開幕會。

    安徽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開幕會在合肥召開。新華網發(吳澤宇 攝)

    張昌爾首先對過去一年的工作進行了回顧。張昌爾指出,2021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裏程碑意義的一年,也是安徽發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安徽省政協按照“三心兩進一流”工作思路,緊扣全省發展大局,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履行專門協商機構職能,助力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向黨的百年華誕交出了一份厚實的履職答卷。一年來,安徽省政協把服務“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落實省第十一次黨代會部署作為履職主線,瞄準國家戰略實施、“三地一區”建設、全面深化改革等重點任務,發揮政協優勢,找準協商重點,增強議政實效,全力助推安徽高品質發展。

    安徽省政協主席張昌爾作工作報告。新華網發(吳澤宇 攝)

    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開之年,也是省第十一次黨代會決策部署全面實施的重要一年。張昌爾説,安徽政協將進一步強化學思踐悟、發揮職能優勢、突出統戰功能、推進工作創新、加強自身建設,在中共安徽省委堅強領導下,堅持“三心兩進一流”工作思路,更好發揮專職協商機構作用,忠誠盡職、奮勇爭先,為全面強化“兩個堅持”、全力實現“兩個更大”,加快建設經濟強、格局新、環境優、活力足、百姓富的現代化美好安徽貢獻政協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

    張昌爾強調,要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貫穿于履行職能、開展工作的全過程和各方面,動員全省政協各級組織、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廣大委員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大會決策部署上來,以強烈的歷史主動精神,走好新時代的趕考之路。全體委員要扛牢政治之責,強化履職之能,敬終如始,拼搏進取,切實當好界別群眾的代表、本職工作的表率、政協履職的主體,爭做新時代新征程上的開拓者、奮進者、建設者,以實幹實績畫上本屆履職工作的圓滿句號。

    開幕會現場,省政協委員們認真聽取報告。新華網發(吳澤宇 攝)

    開幕會上,安徽省政協副主席夏濤作關于十二屆四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一年來,安徽省政協常務委員會堅持黨建工作與提案工作融合發展,堅持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堅持問題導向和效果導向有機統一,使提案成為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的重要載體和有效途徑。提案者圍繞安徽省發展大事及群眾關心的民生實事,提出提案848件,經審查立案818件,交102家單位辦理。截至2021年底,所有提案已辦復,其中4件提案者反饋不滿意的提案,承辦單位均重新辦理。

    大會審議通過政協第十二屆安徽省委員會第五次會議議程。安徽省政協委員李和平、陶儀聲、宛曉春、邵迪、鄭永飛先後發言。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安徽旌德:萬畝梯田入畫來

    安徽旌德:萬畝梯田入畫來

  • 白鶴灘至浙江特高壓長江大跨越輸電塔封頂

    白鶴灘至浙江特高壓長江大跨越輸電塔封頂

  • 民生工程施工忙

    民生工程施工忙

  • 合肥動力電池産業助力經濟高品質發展

    合肥動力電池産業助力經濟高品質發展

  • 新華全媒+丨探訪京東方顯示屏生産線

    新華全媒+丨探訪京東方顯示屏生産線

  • 合肥至匈牙利布達佩斯中歐班列首發

    合肥至匈牙利布達佩斯中歐班列首發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7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