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8人榮登2021年11月“中國好人榜”

2022年01月03日 09:25:10 來源: 安徽日報

    近日,中央文明辦發布2021年11月“中國好人榜”,安徽宋良友等8人全部榮登榜單。

    淮北市原烈山煤礦退休職工宋良友榮登“中國好人榜”。戰爭時期,他九死一生立下赫赫戰功,在抗美援朝戰爭中榮立兩次一等功、兩次三等功、三次四等功,並被志願軍總部授予“戰鬥英雄”稱號。和平年代,他合上功勞簿,深藏功與名,近70年如一日,始終對自己的過往守口如瓶。1984年,他以一名普通礦工的身份,從淮北烈山礦退休。

    除了宋良友,還有7位“中國好人”光榮入選。他們是:情係“三農”50余載、退休後創辦科普協會助力鄉村振興的亳州譙城區淝河鎮退休幹部紀建立;扎根鄉村36載、當好百姓健康“守門人”的蚌埠市馬城鎮白衣村衛生室執業助理醫師楊懷林;義獻“熊貓血”挽救他人生命、熱心公益永葆軍人本色的淮河能源控股集團物資採供中心職工胡夢秋;多次跳水救回10余人、不圖回報傳為美談的金寨縣供電公司專職電工王家全;犧牲小我扛起家庭重擔、悉心照料家人40余年的和縣善厚鎮皂角村青陽自然村村民陳壽雲;愛心助鄰近10載、無私付出彰顯黨員風採的蕪湖市弋江區馬塘街道洪橋社區居民王翠華;不懼臟苦累一線奮戰20載、默默奉獻甘當城市“美容師”的宣城市宣州區環境衛生管理處古泉生活垃圾衛生填埋場推土機駕駛員徐開鋒。(記者 張岳)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2022年第一天,“皖”美!

    2022年第一天,“皖”美!

  • 你好!我是安徽互聯網

    你好!我是安徽互聯網

  • 微電影:永恒的東風

    微電影:永恒的東風

  • 合肥:快樂遊戲迎新年

    合肥:快樂遊戲迎新年

  • 2020安徽互聯網發展“成績單”來了!

    2020安徽互聯網發展“成績單”來了!

  • 【創意海報】凡人微光 點亮2021

    【創意海報】凡人微光 點亮2021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7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