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圖片故事】民警老趙回村記

2022年01月10日 15:28:17 來源: 新華網

    2022年1月9日,民警趙海洋(右)與孫崗村種植戶交談,了解蔬菜交易市場治安情況。

    59歲的民警趙海洋,1985年于安徽省人民警察學校畢業後,被分配到淮南市潘集公安分局。他先後在淮河岸邊的潘集區高皇、古溝、蘆集、平圩4個派出所工作。2017年,趙海洋調回潘集公安分局巡防大隊擔任大隊長。2021年10月,年近退休的趙海洋主動向組織提出申請,請求回到農村派出所,到潘集分局高皇派出所做一名普通民警,發揮基層經驗豐富優勢,充實基層警力,助力鄉村振興發展。

    趙海洋人緣好,村裏的老人幾乎都認識他,工作開展起來也更融洽。無論是調解糾紛、護學巡邏,還是處理警情,老趙帶著年輕警察都能夠圓滿完成任務。“現在農村派出所各項設施比我剛工作那會兒好太多了,社會環境也更加和諧。”老趙經常感慨道。

    從事一輩子基層公安工作的老趙對警察職業有著深厚感情。老趙説:“守護一方平安是警察的使命,民警沉下去,平安工作一定能做好。”

    據悉,安徽省淮南市公安局潘集分局自2021年11月以來,先後有5位老民警分別重返工作之初的基層農村派出所,守護一方平安,書寫著老警察的擔當。新華網發(陳彬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248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