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2022年度電力直接交易電量逾千億千瓦時

2021年12月28日 17:18:49 來源: 安徽省電力有限公司

    日前,安徽省組織完成2022年度電力直接交易,達成交易電量1119億千瓦時,為市場用戶前三年平均用電量(1120億千瓦時)的99.9%,預計佔2022年全年成交總電量的89.5%,成為全國首個完成2022年年度交易簽約比例超80%目標的省份。

    在國家發改委《關于做好2022年能源中長期合同簽訂履約工作的通知》出臺後,安徽省積極響應文件要求,迅速落實各項舉措,促進市場化交易支撐電力保供工作。一是政策規則主導,依據國家政策,配合政府和監管機構,結合安徽實際,科學制定方案,完善配套規則,發揮政策規則在市場中的主導作用。二是市場機制引領,完善市場合同調整與回購機制,鼓勵自主商定價格浮動,提升中長期交易靈活性,消除高比例簽約後顧之憂。三是價格杠桿調節,合理引入價格杠桿等市場化手段,對合同外電量實行價格調節,促進中長期合約能簽盡簽。四是依法合規保障,堅持依法合規,堅持公平公正,搭建公開透明的市場環境,保障交易順利開展。實現落實全年近九成購售電量,奠定保障全省電量供需平衡的基礎,充分發揮中長期市場“壓艙石”“穩定器”作用。

    下一步,安徽省將繼續做好各類中長期交易組織與落實,促進中長期市場平穩運營,全力支撐保障電網供需平衡。(文/季超 圖/王文)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合肥:臨工子女走進動車運用所

    合肥:臨工子女走進動車運用所

  • 合肥:土壤修復讓污染地塊獲得“新生”

    合肥:土壤修復讓污染地塊獲得“新生”

  • 農業“智”造|“科技特派員”來了

    農業“智”造|“科技特派員”來了

  • 鄉村振興在行動|這是一群“種子”選手

    鄉村振興在行動|這是一群“種子”選手

  • 起舞追夢,輪椅上她的人生綻放精彩

    起舞追夢,輪椅上她的人生綻放精彩

  • 鄉村振興在行動|一“芝”獨秀滿園春

    鄉村振興在行動|一“芝”獨秀滿園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209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