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蓬佩奧之流一味搞反共反華政治操弄注定失敗
2020-08-24 21:17: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24日電(記者朱超)針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所謂“問題在于中國共産黨”的涉華謬論,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4日指出,中美關係面臨當前的嚴重困難,責任完全在于美方。蓬佩奧之流一味搞反共反華的政治操弄,不得人心,注定失敗。

  “美國個別政客單方面挑起事端,採取一係列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方利益的行徑,且瘋狂污蔑抹黑中國內外政策,直接嚴重破壞了中美關係。”趙立堅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説,“美國個別政客打壓中國,就是懼怕中國發展。他們打壓得越厲害,越是證明中國成功,越是證明中國做對了。”

  趙立堅説,中國共産黨的執政目標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讓中國人民、世界人民過上更好的生活。中國對全球GDP增量的貢獻率已連續10年超過30%。中方提出的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已成為當今世界最受歡迎的公共産品和規模最大的經濟合作平臺。中國堅持對外開放,互利共贏。中國的發展和14億人口的大市場給全世界帶來巨大機遇。

  “中國永遠不稱霸,但從不畏強權。我們主張大小國家一律平等,國與國之間應相互尊重、合作共贏。我們致力于同各國一道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趙立堅説,反觀美國,美國個別政客到處搞政治霸淩、經濟霸淩、軍事霸淩和話語權霸淩,他們正日益遭到國際社會和美國國內有識之士的唾棄。“美國現在哪裏還有一個大國的樣子?!”

  趙立堅説,中國人民是打不垮的。中國不惹事,但絕不怕事。“我想提醒蓬佩奧之流,一味搞反共反華的政治操弄不得人心,注定失敗。他們撒謊欺騙的次數越多,就會有越多有判斷力和正義感的人看清他們的真面目。”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外交部:蓬佩奧之流一味搞反共反華政治操弄注定失敗-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407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