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支援TikTok等相關企業拿起法律武器維護正當權益
2020-08-24 21:06: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24日電(記者朱超)抖音海外版(TikTok)日前宣布,將就美國政府涉及該公司及其母公司字節跳動的行政令提起訴訟,以維護自身合法權益。對此,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4日説,中方支援相關企業拿起法律武器維護正當權益,也將繼續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趙立堅是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提問時作出上述表態的。

  而針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所謂“美方並非針對成功的中國企業,而是針對給美國家安全帶來風險的中共實體或受中共驅使的商業實體”的説法,趙立堅説,美國個別政客企圖置TikTok、WeChat(微信國際版)和華為等中國企業于死地,其根源就是患了“逢中必反症”,強行將意識形態標簽打在中國企業身上。

  “這些人打著‘國家安全’的幌子‘圍獵’TikTok等中國企業,充斥著謊言和污蔑,其性質是欺行霸市、強取豪奪。”他説。

  趙立堅指出,美國個別政客針對TikTok等特定企業的胡作非為,實質是對某一領域取得領先優勢的非美國企業採取有組織、係統性的經濟霸淩。“這些企業都是行業翹楚,是非常優秀的國際化公司。美國個別政客害怕非美國企業的強大和成功,因此不惜動用國家力量百般打壓。”

  趙立堅説,美方政客上述做法是對美一貫標榜的市場經濟和公平競爭原則的否定,是對國際規則的踐踏,也是對全球化浪潮下各國科技創新交流合作的破壞。“世人只會對美國這些人的強盜行徑看得更加清楚。”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外交部:支援TikTok等相關企業拿起法律武器維護正當權益-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407522